洛阳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偶遇田野间枯树~~

先把单车置干树下摆拍,却感觉单车又有些多余。于是推离单车,这下好了:蓝天,枯树,小径,远方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或长或短;生活,每个人都在继续,或悲或欢;人生,每个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

骑行路过大片的水稻产粮区,一台台联合收割脱粒机正在田野里轰鸣,田路边的农民已准备好粮袋,充满喜悦地等待迎接收割机吐出金黄的稻粒!

马路上晾晒着长长的两排稻粒,清新的空气和着淡淡的稻香,骑行其间,好享受~~

在一处产稻区,我停下单车,让一位稻农帮我按快门,同时交待一定要把我独创的头巾式遮阳裤给照全。稻农似乎不怎么会操作,粗糙的右手在相机上乱摸,鼓捣了老半天也没按住快门按钮,最后终干咔嚓一声搞定了!然后他将相机小心地交与我手。我看也没看拍的效果,就与憨厚的稻农辞别,骑车一向东行,抓紧赶路!

晚上浏览当天拍的照片,结果在这张照片前我皱起了眉头。稻哥哥,你真可爱,我说让你照遮阳裤,你真配合,裤子照上了,头没了。呵呵!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路上可以见到不少羊群,在羊倌的鞭驱下,屁颠屁颠地从我眼前从容走过。

19时,到达环岛之行最西端的城市:东方市。

明明在海南岛的最西面,却叫东方市,按说应该叫西方市才合适,呵呵!

今天行程133公里,累计骑行623公里。

海南环岛骑行—第7日<2016.11.13>(东方市-昌江县)87公里(其中:东方市区骑行32公里)

东方市——27km——东方市抱板镇——13km ——昌江县叉河镇——15km——昌江县

今天计划上午先在东方市逗留2小时,然后再向昌江方向骑行。

题外话:东方市地处海南岛西缘沿海地带,按地理命名原则可以是西海市或北部湾市等比较贴近实际的市名,而东方市的命名简直就是逆天,这种命名方式几乎就是以前南越西贡伪政府企图染指我们海南岛的侵略心态的写照!因为只有在越南的国家地理位置上,海南岛才是处于东方。

强烈建议将东方市命名为:西海市!

首先来到东市市鱼鳞州风景区。

鱼鳞州风景区位于东方市八所镇西南海滨,清康熙年间就已是海南风景名胜地。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眼前的鱼鳞洲,碧空万里,风柔海阔,礁岩多姿,绵沙漫地。远眺,海天一色舟楫点点;近瞰,风推浪涌白雪堆堆。此情此景让人气爽神怡,美好的一年从今天开始。

古人有诗云“鱼鳞洲耸接云大,策枚登临别有大。怪石回环看不厌,奇峰重叠翠相连。泉流一井清如许,浪击千层势欲颠。海上仙山何处觅?分明此景是神仙。”诗句道出鱼鳞洲秀丽的景观。“泉流一井”是指岸边有一永不干涸的甘泉,井西边还有一栖息海岛水禽的洞穴。海边水浅沙白,波浪不兴,是理想的大型浴场。只是这个所谓的“泉流一井”我没有亲眼见到。

在东方市著名的鱼鳞洲风景区西侧,西缘寺山门右侧海滩上,这个宛如神龟探海的巨石,长约10米,宽约两米,高约1.2米,呈东北西南走向,面朝大海。巨石通体赭红色,在海滩乱石中十分醒目。在神龟巨石前面,还有一对心心相印石窝,相距不到两米,大小在40厘米左右,深约30厘米,里面储满两泓清水,心形造型简直惟妙惟肖。

据说:鱼鳞洲在日据时期是日本军队一个简易的军港,主要运送从昌江、白沙等地运来的铁矿石和木材,鱼鳞洲下边还有当年码头上推小轱辘马的铁轨,火车站的料场和日军的营房。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远古火山流淌的熔岩,经海水不断的冲刷,暗红色的石块形成了奇特的表面。

之后来到石山脚下的“西缘寺”,该寺应该历史不长,属新建寺院。

小寺院的周边生长着密集的仙人掌,一个个象手持长矛的小卫兵守护着寺院,挺有意思~~

之后,骑行来到海南铁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