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复制链接] 查看:61979 | 回复:124

在去餐厅路上,捡到一枚俄罗斯硬币。此行我在俄罗斯只待三晚,来之前甚至都没有换卢布,全都信用卡解决了。

晚餐后,在街头超市门口遇到一位毛子酒鬼。已经醉醺醺的他,手上拎着一瓶刚买到手的酒,拉住我们就开始胡言乱语,我们觉得好玩,就跟他鸡同鸭讲起来。

老毛子爱喝酒是出了名的。在冬天,天黑之后商店就不允许售酒了。因为经常有人在晚上喝醉了倒在路边不省人事,结果被冻死的事情发生。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我们住宿的酒店,就在涅瓦河畔的北侧。晚餐之后,我们散着步就来到了河畔,沿着河向西走,穿过大桥去到热闹的南岸。

一辆拖挂这小车厢的摩托车正在驶过涅瓦河大桥。

晚上9点半,涅瓦河落日的迷人一幕。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这位俄罗斯女子正沉浸在属于她自己的世界中。一支烟、一瓶酒,耳畔的音乐作陪。我想,圣彼得堡人民的幸福指数,一定是非常高的。

晚上10点,天空依然微亮。几位玩大排摩托的年轻人正在冬宫广场练车。

晚上10点40分,远离河边的街道开始变得冷清。偶尔有大队的摩托车队轰隆隆地驶过,然后又突然安静下来。反复几次,入夜之后的这座城市,激情不断。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晚上11点,在逛了一圈之后,又走回到了彼得大帝的雕像前。他正视着前方的涅瓦河,和这片曾经属于他的土地。午夜的天空已经由日落时的黄转为黎明前的蓝,蓝的那么令人心醉,这是在PS中绝对无法调出来的颜色。

由于高纬度的关系,夏季圣彼得堡几乎处于极昼的状态中,晚上12点之后天空依然泛蓝,而凌晨两三点,天就又露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