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复制链接] 查看:62064 | 回复:124

我跟随星客特环球之旅的车队,从莫斯科驾车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莫斯科-圣彼得堡-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经历俄罗斯、芬兰、瑞典三国,自驾车通过俄罗斯-芬兰陆路口岸,又从芬兰坐邮轮横渡波罗的海,初夏的北欧,美好的让人难以忘怀。
此行一共带了两部相机,尼康D4+2470,佳能5D+XXB,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美妙的景象,欢迎交流摄影心得。

我的新浪id:@橘子大不了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第一次去北欧,而且一次游历三个不曾去过的国度,更绝的还是自驾的方式,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

在飞抵莫斯科之前,我去过的纬度最高的地方就是北纬49度的海拉尔。而莫斯科的纬度高达北纬55度。所以虽然是初夏,我还是带了一些御寒的衣服,比如卫衣、冲锋衣等,事实证明,除非遇到下雨的天气,否则一件T恤足矣。

去程是北京-莫斯科的俄航航班,凌晨出发,敬业的俄罗斯空嫂两次将我唤醒,提醒我用餐。。于是在睡眼迷蒙中,我来到了莫斯科,4小时的时差,落地时正好是当地的清晨。

这个机场就是斯诺登曾经躲藏了2个月的谢列梅杰沃机场,看上去有些陈旧,因为它建于1980年,当时是为了莫斯科夏季奥运会而建的。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清晨莫斯科郊外的交通已经初现繁忙的迹象,道路的设计也跟北京非常相似。事实上,北京的城市发展规划,就是受当年苏联专家的影响,模仿的也是莫斯科模式。于是,两个堵城诞生了。

早上8点从机场上的大巴,11点还在城里转悠,原本该去吃早餐的,直接变成午餐了。。。莫斯科到处都在修路,从这些工人悠闲的工作状态来看,这些路还得修上好一阵子。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这种街头的售货亭在莫斯科非常多。

时间没有搞错,下午3点半,终于来到红场了。中间的时间除了堵车,就是吃了早餐和午餐,堵到蛋疼,一点都不夸张。

说说红场的感受吧,首先就是感觉小,比电视里阅兵式时看着的小多了。电视镜头角度的关系颇具迷惑性,实际上就照片里那么巴掌大一地儿。路面都是石板筑成,据说这些石板厚度惊人,所以遭到坦克反复碾压,也没有破碎和沉降的现象。

远处的圣瓦西里大教堂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而旁边的克里姆林宫,则绝对不容错过。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红场上的无名烈士墓是为纪念二战中牺牲的人们而修建的。墓碑前的长明火喷涌着幽蓝的火焰,自建成时的1967年胜利节点燃,一直燃烧至今。

墓碑上刻着两句话:“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
俄语为“Имя твоё неизвестно. Подвиг твой бессмертен”.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一位父亲带着女儿来到无名烈士墓前,我注意到了这位漂亮的小女孩,她静静地站在那里很久很久,我不确定她这小小年纪是否了解这个墓碑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这一刻,很美。

圣母升天大教堂是莫斯科必去景点之一。大教堂的墙壁和屋顶上有很多圣像画和彩色浮雕壁画,据说这里的圣像图共画有1000个左右的圣人。12世纪的《圣格奥尔基》像、13~14世纪的《圣三位一体》像还有著名的《弗拉基米尔圣母》都保存在这里。
北欧de初夏,自驾邮轮,波罗的海

克里姆林宫,总统卫队,他们身后就是普京办公的地方。

站在克里姆林宫朝外看街道,你就会发现,莫斯科被评为全球最堵的城市,绝对绝对的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