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这就是Lower Geyser Basin的地图。

这里有几个热泉特别有名。首先是这个石英泉(Silex Spring)。
这个泉的名字的确是顾名思义,颜色非常像我们平时看到那种玻璃的颜色,晶亮、透明。这个热泉温度大约在90摄氏度上下,中间是很深的蓝色,四周晶亮透明,四周生长了一些独特的嗜热生物,很像菌类。
右面这个就是Lower Geyser Basin占地面积最大的彩色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了。
这个地方不同于前面那个石英泉,它完全就是一个热腾腾的燃料锅。奇特的是,这个大泥锅竟然色彩丰富,泥浆是粉红色的。据说是泥锅里的酸性物质隔离了附近的硅土后形成的。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从Lower Geyser Basin出来再向南就来到Midway Geyser Basin了。Midway Geyser Basin里的绝对主角就是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我们昨天并没有进去,是爬到边上的小山俯瞰的,今天打算走近一睹芳泽。这个就是Midway Geyser Basin的地图。

从地图上不难看出,游客只能从大棱镜的东北侧经过观看,边上还有几处小温泉。这就是可以通向大棱镜的栈道:

这个就是栈道附近的小温泉,这是Opal Pool: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走到大棱镜面前你才会发现它有多么宽。我认为站在栈道边上,一般的广角镜头也不太可能把整个大棱镜拍下,更何况这个大家伙一直在腾腾冒着热气,很难一睹全貌。

大棱镜的水温在65到85摄氏度之间,如果是夏天去的亲们要注意,大棱镜因为面积非常大,水温还是比较容易降下来的,挑夏天的下午去看的话,水面的热气不会有这么高。大棱镜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三大热泉,在我看来它的确是非常美非常美!
从Midway Geyser Basin出来,会看见从大棱镜里冒出的水都缓缓流入Firehole River里了。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然后呢,我们又、再开车来到了老忠心地区,也就是Upper Geyser Basin。这次简直是轻车熟路,非常顺畅啊。停好车从树林间穿过,还能看到早起的蓝知更鸟(bluebird)在树林间掠过的惊艳身影:

如果是跟团游,也就站在老忠心边上看看了,但是我们有时间啊!我们要把整个Upper Geyser Basin都逛一遍,还要爬到对面的山上的observation point去俯瞰老忠心! 沿着栈道一路溜达还能看见Upper Geyser Basin里除了老忠心之外的很多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