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阳光绕过金字塔照射在温暖的枕头上,我知道,马上要和它见面了,每每想到都会激动不已,就像等待登台的演员,就像马上开始比赛的选手,就像快要出机场的兄弟,就像见到初见的爱人。早早起床,沐浴更衣,换上白袍,净手抚妆,我穿越时光隧道,拂去千年尘埃,只为与你相遇,正如《金字塔铭文》中记载的那样“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犹如拉的眼睛一样。”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离金字塔越近越想哭,不管你在图片上看了它多少遍,故事里听过多少次,当这一切变成现实,它变身庞然大物耸立在你面前的时候,是兴奋、感慨还是震撼,你会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它是那么的古老且神秘,我试图按耐住自己的心不要跳的太快,俯卧在面前,沉入沙石中,瞻仰它四千年的尘埃,怜惜它风化过的沙石,抚摸它沧桑的身体,对不起,我来了,好像第一次或者无数次站在你面前,这仿佛不是原罪,是情怀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参观金字塔是80埃镑,进入内部是200埃镑,入口很小,应该是一个盗洞,壁身没有壁画,弯腰行走后进入一条斜坡长廊,豁然开朗,然后进入墓室,据说以其高乘上10亿,是太阳与地球的距离;以其高度乘以2再除以其底面积,是圆周率;将鲜花去掉水份放入其中,花儿鲜艳不会枯萎;将锈迹斑斑的首饰放入其中,锈斑褪去首饰崭新如初;将其子午线无限的放大,地球则恰好被划为陆地和海洋,我进去了很久,估计年轻了许多。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金字塔的秘密还没有被解开,人们进入金字塔探密的尝试也从未停止,金字塔与秦皇陵的机关不太一样,法老是凭借诅咒来保护自己的墓穴,胡夫金字塔上刻有一段让人不寒而栗的文字:“不论谁打扰了法老的安宁,死神之翼将降临在他头上。”我们以敬畏之心进入了金字塔里,古埃及言语里有这样一句话:人们敬畏时间,时间敬畏金字塔。还好我进去的时候一直很小心,没有打扰到法老的宁静,还请安息。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在4000多年前由法老哈夫拉按自己的面貌所建,据说当时人民叛乱,法老出来镇压,但是镇压效果不好,所以哈夫拉想了一个办法,建造了狮身人面像,代表有狮子的力量,可以统治好国家,人们看到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雕像,自然也臣服于之下。当然古埃及还有好多传说和故事,大家可以了解,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万种说法,每个说法都很有意思,值得探索和微笑,但是正确不正确,又有什么关系呢。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开罗的孩子们都很可爱,会主动的和外国人打招呼,还会经常主动要求合影,但是如果是女孩子在开罗最好不要单独出门。出门一定不能裸露除了脸之外的身体部分,因为伊斯兰教禁止婚前性行为,又极不鼓励女子参加社交活动,经济发展程度低,国民受教育程度也低,文盲率很高,于是造成了街上的年轻男子,几乎都是一个个行走的生殖器,外国女生在街上遭遇性骚扰的概率极高,金字塔的时候一个女生被20几个男生围着要求合影,三个女生晚上在开罗被两个年轻男子跟踪,还好跑的比较,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小盆友还是很可爱的,一句句大声的喊:Welcome to Egypt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下午出发去赫尔格达,紧邻红海,入住AMC Azur Resort Hurghada酒店,酒店还可以,娱乐室,健身房,私人海滩,餐厅(海滩餐厅,意大利餐厅,蓝湖餐厅),吃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全部酒水一律免费无限畅饮,只要你看到能吃的能喝的,拿起就走,绝不会收你银子的,我觉得这样不好,要出问题,有几只酒鬼小伙伴太凶残,听到这个消息会疯的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根本不出意料,放完行李洗完澡就开始喝起,转战两个餐厅,尝遍能吃的瘦肉,最后定格在沙滩餐厅,毛子哥一声令下:弄,小伙伴纷纷取酒,酒过三巡,小伙伴们讲了仙女姐姐和凉皮故事前传,前任攻略技巧和道理小公举哲学形成记,我悉心记录,以后都是我人生中的不可多得的跟头道理,以免重蹈覆辙,毛哥说你们这帮人拿酒也太文明了,非要亲自去取,在取酒的过程中,毛哥遭到一胖女人的挑衅,毛哥撸起袖口卷起吊带就要跟人对干,赶紧被我们拦住,我说稍等,等我回去换上白色阿拉伯战袍,你变身猪身人面像,媛爷及贺爷站旁边鼓掌加油助威提升士气,咱们弄死她,毛爷大喊一声:弄(nèng)!

在马代和台湾都有深潜和浮潜,说是马代回来不看海,但红海的海水很特别,红海水温、盐度很高,海里生长着一种水藻,大批死亡后呈红褐色,将海水染成红色,所以叫红海,跳水的时候不小心喝了一口水,就像吃了一把盐一样,真心一样。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有时候不知为什么莫名的对高处和海水恐惧,台湾潜水的时候仿佛自己要窒息一样,但突破了就开朗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没去过的地方,没尝试过的事情,得努力克服恐惧,做一个有趣且热切饱满的灵魂。纪念第一次跳海!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

船长的女儿是一个立陶宛姑娘,温婉而安静,高挑且清秀,我们在她家这条船上玩的不亦乐乎,全程和我们一起浮潜看珊瑚,看我们跳海摔得皮开肉跳的抿嘴微笑,吃饭时淑女的小口掌勺,饭后不忘漱口清嗓,是无形中迷倒小伙伴玮玮的姑娘,玮玮热情的跟人贴脸合照,毫无遮拦的去调戏人家小姑娘,说Beautiful Girl你从哪来啊,Beautiful Girl你多大了,Beautiful Girl你去咩去过中国啊,Beautiful Girl我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的,你猜我是哪个的,Beautiful Girl,Beautiful Girl你说啥啊Beautiful Girl,我听不懂啊,我要学英语(回来后晚上无聊我问玮玮干嘛呢,玮玮说学英语呢)。游荡在埃及和迪拜的十个日夜,探寻古老国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