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越野跑和重装徒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活动,要搞清楚功能再替代

越野跑和重装徒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活动,要搞清楚功能再替代.
越野跑是 在正常体重下快速运动,
重装徒步是 在体重突增30% 及以上, 低速运动

两者之间
(看清楚这里,别瞎眼抬杠)
越野跑鞋主要考虑减震
重装徒步鞋,主要考虑支撑

越野跑体温高于重装徒步,
两者体能消耗没有可比性,与线路设计有关
两者排汗量没有可比性,与线路设计有关

越野跑包主要考虑运动稳定
登山包主要考虑重量转移

巴拉巴拉.....
  • ONAC 看大神巴拉巴拉.....说得好说得庙,一针见血。 2016-12-13 15:57
  • ikarigendou 第一,重装徒步并不存在,现在主流趋势是轻量化,大厂也在试图减轻背包重量。我的经验6-7天控制在15公斤以内没有问题。更艰难的我也遇到过,背7天的干粮,8升水,我也干过。 第二,现在越野跑鞋正在变成主流徒步鞋, ... 2016-12-13 14:11
  • scoop 不知所云,两者不是一种运动又不代表装备不能通用。足球和跑步也不是一个运动,衣服不是照样可以换着穿? 2016-12-13 13:16
  • 一老狼一 同意观点 2016-12-13 12:00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12-13 11:54 越野跑和重装徒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活动,要搞清楚功能再替代.越野跑是 在正常体重下快速运动, 重装徒步是 .. ...

同意观点
野鹤金太狼 发表于 2016-12-13 12:13 重装徒步不会出汗的路过,至于越野跑没专业训练过对腿的伤害其实蛮大的! ...

我夏天坐在马路边上什么都不干都出汗

• 草长蝇飞 主要是鞋子、背包要求不同 2016-12-13 15:31
  • 梧桐的灰烬 对于躯干来说, 足球和跑步都是 剧烈消耗体力的运动,剧烈出汗的运动, 都是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使用的. 所以可以替换. 足球鞋这种需要迅速制动停止的脚部运动能和追求驱动力推进的短跑鞋一样么? 2016-12-13 13:51
UL族带起的穿越野跑吧,存在即合理。
  • 驴火蛋花汤 同意梧桐的说法,先把负重降下来,再考虑降低鞋的要求。 插曲: “存在即合理”是一句误传,原文是黑格尔说的“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某个翻译上出现错误后就一直被以 ... 2016-12-13 13:57
  • 梧桐的灰烬 极端UL 使用越野跑的原因 是先把 装备重量降低到 踏青/轻装 (HIKING) 的重量等级 再放弃的重装徒步(TREKKING) 鞋的. 评价存在的合理性 要先搞明白为什么合理. 2016-12-13 13:45
blackhe 发表于 2016-12-13 13:28 UL族带起的穿越野跑吧,存在即合理。

极端UL  使用越野跑的原因  是先把 装备重量降低到 踏青/轻装 (HIKING) 的重量等级   再放弃的重装徒步(TREKKING) 鞋的.

评价存在的合理性  要先搞明白为什么合理.
  • blackhe 并非反对你的说法,而是讨论什么情况下可以用越野跑鞋代替。既然出现了就有它的合理性,但它肯定有前担和范围罢了。 另外,跑鞋不一定只能用来跑步,越野跑尤其是如此。 2016-12-13 14:53
  • fatpeach 我看见刚刚你删除的那条回复了, 坑王也有开大招的时候啊。 2016-12-13 13:53
最近两次穿越野跑鞋徒步脚没痛,越野跑鞋的缺点是帮低进杂物,重装徒步鞋保护性不错,可惜走走磨脚。
  • 梧桐的灰烬 跑鞋的设计重点是减震, 是减少快速频频且比较重的冲击地面对身体关节的伤害. 一些跑鞋还会适用气垫来减震. 越野跑鞋依旧是保持了减震的特性. 并加强了抓地和对复杂地形的对应. 徒步鞋都是考虑"走" 这 ... 2016-12-13 14:02
  • 驴火蛋花汤 配合泥套使用,美国有个叫”dirty girl"的牌子,几乎用越野跑的都配泥套(不是雪套)。 2016-12-13 13:59
scoop 发表于 2016-12-13 13:16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12-13 11:54 越野跑和重装徒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活动,要搞清 ...

对于躯干来说, 足球和跑步都是 剧烈消耗体力的运动,剧烈出汗的运动, 都是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使用的.  所以可以替换.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12-13 13:45

我看见刚刚你删除的那条回复了, 坑王也有开大招的时候啊。

• 梧桐的灰烬 唉~~~~ 真是 火大~~~ 一知半解, 照本宣科,不懂装懂 就别想着来打我的脸, 说的对, 打我脸我给你鞠躬, 因为我学到了东西. 胡来的打脸我可不接受. 必然打回去. 至于那种 "不管懂不懂; 敢说"的人 ,我 ... 2016-12-13 14:07
  • scoop 回复 梧桐的灰烬 你才是一知半解吧,越野跑的鞋很多都很硬的,比如inov8的鞋,事实上trail比较软,减震并不是很重要 重装鞋这种东西就不应该存在,越野跑鞋就足够了,就像你可以穿跑步的衣服下象棋一样 2016-12-13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