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地点  浙江泰顺县罗阳镇杨家岭红枫古道

地点 浙江泰顺县杨家岭红枫古道 GPS行程记录

杨家岭古道越野跑

泰顺县的杨家岭古道 古木参天 遮天蔽日。
杨家岭古道位于杨家岭隧道南侧,全长约5公里,原为泰顺通往平阳、苍南、温州的必经之路。以杨家岭头为界,古道分为两节,以西为上行道路,以东为下行道路。该古道路面和行道树保存完整,特别是杨家岭头的千年柳杉群,是名副其实的泰顺柳杉王。泰顺史料有载:“3株,株形相似,树高15米,胸径2.5米,树冠辐直径8米。其中一株树心空洞,可容一张小方桌,但树皮完好,树叶常青。”杨家岭原为罗阳镇的一个自然村,自古这交通要道,鼎盛时期人口百余人,今全村已搬离祖地。

杨家岭古道越野跑
秋天到了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下来  红枫古道上的枫树林 也一天比一天红起来

太阳光照在古老的枫树林里 姹紫嫣红

有时候天气阴沉 没有关系 红枫树还是那么挺拔

我们跑在这千年红枫古道上
越野跑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小径上跑步与徒步的运动。它和公路跑与场地跑的区别在于,跑者主要是在野外自然环境徒步小径上跑步,通常会经过山地,可能出现较大起伏。中文的“越野跑”通常指Trail Running,也称作“山径越野跑”或者“跑山”,这一类的越野跑比赛中一般会出现4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赛道。同时,“越野跑”在中文里也可用来指田径越野跑(Cross Country Running),它是一项国际田联赛事,通常赛道较短,不超过12公里,规则比山径越野跑要严格。
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一种中长距离的赛跑。 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没有固定的距离,也不受场地器材的限制,每次练习或比赛都是按当时当地的自然环境条件选择路线,决定起点和终点。

我们跑在这千年红枫古道上
越野跑比赛方法是主办单位事前不宣布比赛路线、距离和目的地,在比赛前派人引路,沿途散发红白纸屑,运动员按纸屑标志追踪。跑程多为崎岖小径,或爬障碍、穿丛林,或越沟渠、过独木桥,以先到达目的地者为优胜。方法是,先确定路线、距离、举行日期,在有充分准备条件下进行比赛。越野跑已日益盛行于世界许多国家。国际田联专门设有越野赛跑委员会 ,每年举行一次世界越野跑锦标赛,赛程男子成年组约12千米,女子组4千米 。计分方法多参照团体赛跑或由主办单位规定,不设世界纪录。越野跑不仅能提高人体的耐久力,锻炼内脏器官,还能培养勇敢顽强、灵敏以及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在大自然的青翠郊野上进行越野跑不单是体能和意志力的重大考验,亦同时能让人抛开优虑,洗涤繁嚣,所以不少都市人都喜欢远赴风景如画的茂密山区作越野跑。

杨家岭古道越野跑
我们跑在这千年红枫古道上  除了我们的跑步者 还有路遇来自福建福鼎市的“太姥霞客户外”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