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偶然一天我听到这么一句话:“青春的我们做着80岁就能做的事,那么要青春干毛用?"我们玩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做着80岁都能做的事情,青春的含义在哪? 然后我感觉我该做点什么了,当时赵薇的《致青春》正在热播,我也就决定上路了,这一路对我来说那是相当的曲折相当的离奇,认识了许多朋友,看到了美到爆的风景。
关于骑行其实源于我去年这个时候的云南滇藏行,去年我骑行了泸沽湖后就感觉我对自行车有点爱了,然后一直在想着什么时候能骑一回长途的车呢?当然这个时候川藏线还没有在我脑海中,我也是简单的想了想就没有在想了,真正开始想这个问题是在毕业后开始工作后,耳濡目染的听到和看到川藏线的故事、风景,顿时我虎躯一震,对!就是他了,然后就是长达半年的准备期,锻炼身体啊,联系骑友啊,这个准备期很长.....长到我都睡着了ZZZZZ。。。或许会有那么一天当我指着堆在角落中那辆布满灰尘的自行车,跟我儿子自豪的讲道:当年你老爸就是骑着它去的拉萨。然后翻出当年照片跟他讲路上的故事,这会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

泸沽湖骑车
废话少说开始进入正题,我从深圳打了个飞的到成都,把车和行李都托运到了成都,在成都我住在了48号国际青年旅社,这家旅社50元一晚,还算实惠,关于这里的故事我在前面的骑行日志中有提到,认识和看到了许多不同的朋友。在5.9号这一天我们正式踏上了骑行的路途...。
第一天是骑行150公里到达雅安,由于我们骑车的日子是雅安发生地震后不久,所以路上到处能看到救灾帐篷和车辆。

上面是雅安受灾的房子和救灾车辆
第一天我骑得很猛(为了证明自己能骑,这也为后面的受伤埋下了种子),其实在川藏线需要的不是骑得很猛的人而是骑得很久的人...可惜我当时不知道。坚持了两天,第四天的时候膝盖受不了了,钟得像包子一样大,在 路上搭了辆军车(感谢解放军叔叔)走了50多公里到达雅安...然后从雅安开始的后面两天我为了保护膝盖能让我骑完川藏线。。我开始了推车行动,一边玩着手机上着网不知不觉就推完几十公里...

在拍这张照片之前我那天的路程都推车过来的....
从折多塘开始每天就是翻山行动了...川藏线貌似是翻了12座山,那些天每天出门就是上坡,都爬得像乌龟一样慢,加上我膝盖受伤骑得更慢了,不过还好有肥勇和盒子两个垫底的..我不至于落到最后,有木有
,不过肥勇童鞋318后段路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快.这是后话了不过他前面还是蛮慢的...
折多山是我们川藏线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爬坡山,那个坡啊..看起来真的是很陡...不过骑起来感觉还好,踩上一个频率的话,这都不叫事..

折多山的路上
山顶风景很不错,在前面的文章我已经写到,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了;有上坡就有下坡,一般咱爬到山顶来就意味着后面又要下坡,下坡那是相当的爽...因此随处可见各骑友车后面写着:“求妹子,求下坡”;妹子都能和下坡并列了可见下坡的重要性....

然后一路经过新都桥雅江..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雅江了,我去!那个路真是烂得可以,那个灰...总之那段路让我吃灰都吃饱了...
到了理塘后,我去逛了一下理塘的寺庙,不得说藏传佛教的寺庙确实有点阴森恐怖,才一踏入门帘,里面许多喇嘛在念经..都望着咱,然后我像做贼一样的围着里面逛;
理塘过去不远到巴塘,巴塘过去后就是西藏界了,那一天我进入了西藏...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前面是去香格里拉的路线,也就是去年我去的地方,到这里滇藏和川藏就汇合了,都要过我右边的金沙江大桥,大桥上面有武警把守,都要检查身份证才放行,跨国金沙江就到西藏境内了,两边都是峡谷,一路起伏到了温泉山庄;好吧温泉山庄的住宿条件确实比较好,这点从他们的厕所就能看出来...当你早上迎着日出听着江水在耳边咆哮,然后在这里丢下一颗深水炸弹,这种感觉简直就是五星级的......

另外从这里开始他们就开始玩一些毫无智商的游戏了...并且被我一直鄙视到拉萨

这就是我说的毫无智商的游戏,大家猜猜是在打啥
不知不觉又整了一天,咱到芒康了,在西藏的县城往往比我们内地的镇还要小,有些县城就是一条街,一眼就能望穿,在芒康做了什么事我忘记了...芒康出来就是觉巴山了。在爬这座山的时候硬币童鞋鄙视我说让我先走1KM然后她能轻松追上,我去~我竟然被女人鄙视了,这怎么行我拼了老命踩一度踩到上坡12码,领先她15分钟先到山顶,然后在山顶看着她慢慢的爬上来这种感觉也是五星级的.....下面这张图片就是觉巴山的路了,就是这种盘山路我们每天都要爬....

• jhc817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讲了这么多故事,我们来普及下高原知识,我们经常在歌曲中听到“格桑花”这个词,其实在高原上格桑花不是指特定的哪一种花,所有你认为美好的花都能叫做格桑花,比如下面这朵百花就可以说是格桑花,我开始也以为格桑花是一种紫色的花,后来听藏民大叔讲道,才知道自己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