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青海

我的第一次西藏之行

8月2日早上,返程,一路上没有怎么拍照片,晚上住在了安多,海拔4700多米,我没有什么高反,老公半夜心脏不舒服,呼吸不太顺畅,睡不着觉,吸了十几分钟的氧气睡着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安多的住宿很贵,而且不好找,因为人多宾馆少,幸亏我们在一进安多就找了一家民宿,院子里有大概十间房,剩了最后一间,价位180元。我和老公分头找的,我问的旁边一家小宾馆就很贵,一间房480,而且还是不带卫生间的,其它的宾馆都没房了,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

8月3日早上,从安多出发回格尔木,青蔵线的风光又是另外一种味道,也很美!

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青蔵线植被没有那么茂盛,氧气不够,所以走快了会很喘。

这一路走的很累,路上遇到了几起车祸,还有修路交通管制,堵了一两个小时,晚上两点钟才到格尔木,格尔木的宾馆就好找多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倒在了被窝里。

8月4日早上从格尔木出发返回敦煌,眼前的景色变得越来越黃,心情有点莫名的失落,真有点不想回去的感觉。到大柴旦的时候老天爷以一场沙尘暴迎接我们回来,这种时候才更加怀念西藏的天空和草原,西藏,还没有到家我就已经开始想念它了。

下午5点多顺利到达敦煌,全程刚好20天。

离第一次西藏之行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之余,扬扬洒洒的把自己这一路的经历以一种旅行日记的方式整理了出来,没有什么写作的经验,也不会用什么华丽的语言,只是用平平淡淡的方式记录下自己这一路的感受和见闻,当有一天我们老去,脑子里的记忆不再那么清晰,翻开游记时,现在留下的只言片语,或许到那时就是莫大的惊喜和美好的回忆。
    以后无论去哪里旅行,我都会以这样的方式继续记录,也希望看到过这篇游记的朋友,能够给您的旅行带来一点点帮助!
    这次西蔵之行全程7000多公里,2016年7月15日出发,2016年8月5日回家,用时20天,共计花费人民币10000元左右,汽车加油以及过路费共计2000左右,门票1000左右,住宿3000左右,吃饭2000左右,其它费用2000左右。花费也是因人而异,我们是属于一般的平民游了,呵呵!希望所有向往西蔵的朋友都能早日实现梦想!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健康康,生活有滋有味,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