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冬鳌太扎营飞机梁下垭口,实在不是好选择,静观天象不会有暴风突袭,尽管如此我还是默默祈祷,愿上天护佑。

果然一夜轻风,左右无恙。

1月5日

待得清晨4点,风起,帐篷门啪啪作响,我从梦中惊醒。

冬季鳌太,普通地钉很难扎进冰土,太白穿越折断了4根地钉后,向那曲索要了一包备用,不想竟然一根也打不进去,且四下找不到一块石头,全靠人和包压住帐篷。如此,风稍起便吹的帐篷四周震荡作响。

起身化雪烧水,早餐,整理好所有物件入包后,方敢把包拖出帐篷,再小心翼翼的收拾帐篷。16年国庆队友卡西在狂风中收帐折断2根杆子的教训过目不忘。

星光满天,眼见就要守到一个美好的日出,我和记忆又开始憧憬起来。

”夜色,你要留给我们看日出的时间",7点半,刚出发记忆就特地关照。

不过老天爷又给我们开了个玩笑。

原本晴空万里,而红日即将升起的时刻偏偏从地平线上冒出朵朵白云,于是从太白开始守了多天的日出依然难满心愿。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天气晴好,天空明净,梁一、梁二、梁三在愉快中接连飞度。

“我们今天是不是可以赶到塔一扎营?'晓晖又恢复了往日豪气。

下梁三,过凤凰腰林地即时2800营地。

今年8月,有一个救援队在此搜救未果,一个单人穿越鳌太的驴友上了鳌山大梁后就此杳无音讯。

2天后,也就是1月7日,一支新疆知名俱乐部与西安知名领队联合发团的6人队伍据说也在此下撤。据说这是史上首支商业冬鳌太队伍,1月1日上午塘口进山,比我们早了2两半时间。

2800营地上方的南天门营地错综复杂的脚印,终是有了答案。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2800营地到金字塔南天门是一段漫长的雪坡,经过飞机梁诸峰的堵截,跋涉于此队伍显露出强弩之末的状态。

这一片林地非常的奇秀飘逸,等队员的当儿也是拍照赏景的时机。

怪树成群,枝干遒劲,老树沧桑,在白雪地蓝天映衬下显得格外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