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临近中午,晓晖走的越来越慢,天却越来越冷。

12点,到达药王庙,我破例的安排一个小时休息,滑雪做饭。

药王庙是一个非常好的避风所,13年春节鳌太我们于此扎营。但是今天有些异常,贴着石壁依然寒风袭人,喝了热汤后体温依然不断流失。

晓晖背了15个鸡蛋,在此吃掉一半,为继续减负,骆驼又分担了一包食物。

下午1点,离开药王庙向艰难的麦秸岭出发。

冰雾中,路过江西驴友在此失温遇难的纪念碑。

失温是鳌太穿越最大的威胁。12年12月,3名驴友在鳌山导航架遭遇急剧而来的寒流而失去生命。15年冬,2位驴友走进冬鳌太便再无音讯。

队伍在阴沉的气氛中,冒着严寒前行。

一进麦秸岭,便被雪雾包围,我们每一步都小心谨慎,并且保证队伍的连续。但是没多久,渐渐的感受到了一股暖流,原本阴森寒冷的山梁如同提前迎来了春天,大家的心也渐渐心宽。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天空慢慢的放亮,甚至间或可见太阳的轮廓,这让大家满怀期待。

果然,在最后的小垭口前,聚集了一个上午的云层瞬间敞开,露出宝蓝色的新艳的天。

“你们顺着那个垭口过去,我到梁上拍照”,我打了个手势,对走在前面的记忆和晓蕾说道。此刻骆驼陪着晓晖落下有100米远。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仗着体能我直接拔高上梁,居高临下,陶醉在离离合合如梦如幻的云海中。

作为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其典型的气候特征和地理环境,通过麦秸岭可见一斑。一条险峻的山脊将大地一分为二,右手边云海翻滚,雨雪纷纷,左手边则阳光灿烂,天高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