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 9 10.3/晴
皇后镇-格林诺奇
又是一个大好天,不过预报明天开始天气就会变糟,所以去哪里拍摄又成了我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思来想去我还没有在格林诺奇住过,所以打算过去住一晚。
沿着美丽的瓦卡提普湖一路开,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我对这一带并不熟悉,踩了好几个晚上拍星空的点都觉得不太合适。
一开始去了Diamond Lake,那里位置并不好。
在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我有找过格林诺奇附近一条名气并不是很大,但景色非常美好的徒步道名字叫Mount Alfred,和Roys Peak track一样这也是一条day walk。往返差不多也需要6小时。这条道登顶可以俯瞰北面的Paradise和Earnslaw冰川,往南也可以俯瞰瓦卡提普湖和壮丽的山脉,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去走走,甚至在山顶搭个帐篷。当然由于那几天连续拍摄导致我很累,所以我没法再背着沉重的器材上去。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 10. 10.4/阴
格林诺奇-皇后镇
天气非常不好的一天,哪里都不好,所以我最终选择了回皇后镇。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的记忆里面皇后镇的天气总是不怎么好,其实是因为天气一不好我就想回皇后镇休息,因为即使天再烂,那里也能找到乐子。
一顿吃喝玩乐加购物,没啥特别的。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 11/12. 10.5、6/晴间多云
皇后镇-Tokanui
很多人应该没听说过Tokanui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镇。由于Waipapa Point附近没什么住宿的地方我就在Tokanui找了家店住下,离灯塔30分钟车程。
皇后镇附近天气始终不见好转,于是我又不死心的去往了南部沿海,这次我选择的地方是Waipapa Point的灯塔。这个灯塔并不如Nugget Point出名,但却是一个绝佳的拍摄日出日落,星空甚至南极光的地方(地理位置靠近南岛最南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这里的极光图片。而我的36天时间里有1/6是在这附近度过的。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这就是当晚我拍摄的一张星空全景,是在月落之际拍摄的

Day 13. 10.7/晴转多云
Tokanui-特卡波湖
白天的天气非常的好,在海边呆了两天准备回内陆呆呆。
我于是开了四小时车回到特卡波湖。原以为是个拍摄星空的好天气,熟料日落之后没多久风云变幻,漫天乌云飞来。由于经历了之前种种,我对自己的人品之差已经没有怀疑所以也就自得其乐地和一旁一群坚守在前线拍摄星空的摄友们攀谈了起来。如此寒风凛冽的环境下,如此糟糕的天气下,还能有那么多人聚集在教堂附近,实在让我觉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