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开船的时候,千万不要坐船的边缘那个座位,尽量坐中间~理由?坐我左边那个一边舔着脸上的盐一边在跟我控诉他在斯里兰卡观鲸的悲催史,讲述着一个被海浪拍在脸上犹如一个个响亮耳光的故事,坐我右边的那只,哦,他正在被海浪打着耳光……一边用身后妹子递上来的毛巾擦着脸,一边说这耳光打得可真疼……我看着自己湿了半身的长裙和凌乱的发型,笑而不语~

但是~当我在船头看见海豚的时候就觉得,任凭海浪如何打脸!别打相机什么都好说!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海豚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爱跳,偶尔跳一下还容易拍糊~于是拍了半天就只收集了这么一个背影

成群结队地会和船只追逐倒是和纪录片里的一毛一样,嗯,bbc没有骗人~
顺便给你们讲个邪乎的故事,这是我在酒店吃饭的时候听说的。。关于Takalana Bay,现在称为海豚湾,15分钟船程以外的海域,有个地方叫做Moon Reef,关于这个地方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个是说这里原来有个小岛叫Makalati,因台风被摧毁,岛上的居民不得已搬出来,在Takalana Bay重建家园,后来Makalati慢慢下沉并消失,最后变成了Moon Reef。而那些海豚就是Takalana Bay村民的灵魂……这就是为啥这里是斐济海豚出没最频繁的地方~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据说风浪大一些的时候能见到海豚更多,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科学依据,反正船长说什么我都信~关于看海豚之行,如果跟船长搞好关系,可以多看一会,而且可以要求船长和海豚追逐,如果在远处看到海豚也可以要求船长开近一些,总之,船长nice什么都好说~
在浅滩还能时不时见到渔民打鱼哦~扬帆,回程,继续让海浪打着耳光~不亦乐乎~(友情提示,建议带毛巾上船)

在海豚湾吃完午饭后就赶紧驱车来到了苏瓦,作为斐济的首都,苏瓦繁华得超乎我的想象~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在这里买到了我遗忘在家的相机充电器……简直救了我一命!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其实,这里是一个森林公园,Suva Forest Park,来这里是因为据说这里有很多种鸟可以看到,结果真的是林子大了只闻鸟声根本看不见鸟~~再细看地图,喔唷~这里有个warm pool,没搞懂啥叫温水池,也不知道是温泉还是啥的就来探个究竟~

哦。。。这是苏瓦人民,洗澡的公共澡堂吧……这红衣孩子笑得那么起劲,是因为,他妈妈把他哥哥扒了个精光帮他擦身,那光屁屁的销魂姿态被我的队友用相机完全记录下来,而这个小孩一抬头发现桥上有几个人拿着相机对着他们。。。突然就乐了啊~~只是他哥,一脸苦逼样~

小情侣泡汤也是这里呢~讲真,我觉得水看起来不太干净~不过自然环境一流。我斟酌了一下,觉得,还是回酒店泡澡比较适合我……匆匆离去~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斐济的孩子,幸福的脸
斐济到底是什么人种我自然也是搞不清楚,但有一点,斐济人民爱笑啊,爱对着陌生人笑啊,无论如何都会笑啊~幸福真是觉得太简单,简单到你一句bula,我一句bula就世界和平了~在街上随便走走,满大街的人都在和你打招呼~仿佛就觉得这些歪果仁是邻居般的存在~
然而,这并不代表,他们守时……
Fiji time again!

今天预定的行程是Navua River Safari一日游,老规矩,我的小伙伴反复提醒我8点得到,所以7点多就得出门,为了防止自己睡过头,我真的上了2个闹钟。在一阵披头散发睡眼惺忪之中硬是在8点前赶到接待处,然而,好样的……又是喝咖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