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距姜桑拉姆后回到家,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年前忙忙碌碌,在玉米的催促下,终于赶在过节前把帖子发了。

这就是2016,我们三个人的姜桑拉姆。

每年抽出时间登一座山,已经是好多年的习惯了。记得9月份的时候,和伯乐和玉米在微信里面聊起,说十月份一起登个山吧,转眼十月过去了,终于在月底的时候定下了时间。记得给玉米发信息:

“姜桑拉姆”

“好”

“11月”

“行”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把这个发在前面吧,感谢身边的朋友们对我出行的关心。这件凯乐石的羽绒服真的很赞。用了这么多年的凯乐石,品质真不愿意再多说什么了,反正登到7000了也很棒,相信8000效果性能也是一样的赞。王总每次送来的装备,从来没有第二个字多的要求,就像凯乐石的品牌一样,杠杠的。

还有海参大哥专门送来的芭睿芭睿护肤产品,麦子队也在用。记得当年宁金抗沙下来后脸完全毁了,大哥马上送来他们公司新研制出的生物修护产品,拯救了我的容貌。鉴于每次登山都毁容,这次带着芭睿去,心里也比较踏实。海参大哥也叫唐山霞客,是唐山南极探险第一人,和刘勇一起完成攀登两座未登峰,八次进藏五次自驾,57天单车新疆,亲历尼泊尔山难。

芭睿

使用体验

每次登山,都发现年纪大的男人最靠谱,由于时间很短,伯乐匆匆订票,准备装备,包括督促我俩收拾装备。我仿佛每次都是最拖拉的一个,出发时才打包,发现炉头找不到了,然后苏州的玉米开了两小时的车穿过大半个城去借了一个,差点误车。

在北京火车站,和伯乐碰头,一如当年宁金抗沙时一样,老家伙多年不见还是那样,一见面接过大包就骂我臭丫头。

火车沿着当年的路,悠悠闲闲的进藏,火车上,依旧是喝喝啤酒吃吃零食溜溜腿,顺便看看窗外越来越美的风景。

下车后,找到在伯乐提前订的宾馆,在布达拉宫广场溜达溜达晒太阳,逛逛博物馆,顺便把第二天去浪卡子的车定了。登到晚上,玉米也到了,三人小队终于聚齐。

和玉米一起登过雀儿山和宁金抗山,非常喜欢这个风趣幽默却又坚强的姐姐,尤其是这次,玉米从苏州带来了做好的醉蟹。

早上起床,收拾好背包,早餐吃得饱饱的,坐上车,去浪卡子。

经过美丽的羊湖,还是在这个位置,身后是宁金抗沙。

下午一点左右,GPS找到坐标,路边下车,进山。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姜桑拉姆的接近性太好了,公路边就能进山,一种幸福感立即涌满了心头。刚走过小溪,便看到了姜桑拉姆峰扑面而来。

过小溪,走被牦牛踩出的草垛子,沿着碎石一路上山。很快,便来到了第一个湖,据司机说,这个湖交卓玛雍错,当时玉米高兴的上蹦下跳,不断的说,我就是卓玛,我就是卓玛,我的名字叫卓玛米。

高海拔的湖面真美,坐在湖边,看着纯净的蓝绿色和微微的涟漪,只觉全身舒坦。被雪山环绕的高山湖泊,更像是被神眷顾的仙子,清灵纯净,不染尘世。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在湖面修整一会,继续向上走。每次登山漫长的碎石路最折磨人,头顶上大大的碎石坡让我们走的提心吊胆。进入11月后,风明显比九十月份大很多,虽然天气很好,但风却是很大。

沿着小路一直走,到第二个湖了。第二个湖比第一个小很多,水面结着一层冰,凉滋滋的的风迎面吹来,清透的气息让一路的疲惫消散不少。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很快,发现的这次攀登的第一个问题,走错路了。在第一个岔路口应该往右走到碎石坡上面去,我们是沿着下面的湖边走的。一个多小时的路白走了,哎。

折回去,重新走上正确的路,来来回回浪费了两个多小时,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感到冰塔林扎营。

继续走,每个人的背负都很重,除了自己的个人装备,伯乐背着绳子,玉米背着炉头,我背着帐篷。玉米由于在火车上胡吃海喝,来了以后胃痛,是不是的还吐,但她一直坚持着没有休息,太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