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佳节又元宵,不喜繁华偏爱山野,依然出行,用驴友独特的方式给节日增加些不一样的烟火。八路队一行五人,奔赴焦作北山,于家门口上演了一场行走的饕餮盛宴。   车停淹井河村公路旁小庙处,公路前行左侧上山,然后下到芦苇荡,再下到路上,没有遇到施工阻拦,顺利前行到东大河坡村,攀爬小魔道,上到平顶爻,下沟平切回到东大河坡,公路至停车处。回到北业,弃车走台阶路,经过隔沟扯,窄门沟,上到停车场牌子处。
   东大坡河村,峰林峡入口旁侧小山村,后边明显路径上山,平切直走则是通往平顶爻的古村村通路,左手小径直上,拔到山脊之后,巉岩赫然而立,陡峰凸显,两侧皆深渊,除了攀登无路可走。此处被驴友称为焦作小魔道,魔道之称呼来自嵩山,闻名知其意,乃攀爬线路。
   乱石崔嵬如怪兽,色泽白亮如嵩山之石,品质也像,纹理粗糙且涩,无有活石,适合攀爬,因其高度也就十几米,故称之小魔道。还是具有一定险度的,石块天然的堆砌错落,需要人随势而爬,中间两块大石的衔接部分需要平移,最上边凸出的石块影响人的判断,从石缝里出来比直接上爬容易些。
   我们的先锋色空徒手上去,放下绳子,大家腰上系个安全保障方得从容攀爬而上。攀爬处风瑟瑟冷飕飕,中间小平台停顿处,灿烂的阳光顷刻间没有了温度,呼啸的风瞬间让人坠入冰窟,冻得我赶紧穿上衣服,心想这风给岩石增加了些狰狞的色彩。

上去之后,便是一览众山小的舒畅,是山高人为峰的欢笑,是与山相对两不厌的缠绵。碧空如洗,蓝得透明莹润,如同宝石融进去了。可以望到很远很远,远峰如黛画,仿佛细细勾描出来的,每一寸肌肤都润泽,每一块骨骼都充满着力量,诱惑着你的眼睛,牵动着你的心弦,让你为之倾倒,心醉神迷不舍得离去。
   海拔不高,却有与天相接的错觉,一伸手,就能在蓝幕上涂鸦,一张口,就能把蓝幕吹起来,一抬腿,就能把钻过蓝幕……蓝幕之外是什么呢?是心飞翔的地方吧。
  身在动,神在游,是一种不被人知的快乐,倘若你懂,便会知我所言非夸张也。
  不经历一番艰辛,怎能收获如此险峰之风光,且不说攀爬之危,山脊上钻挂,也实属不易。小魔道趣在攀爬,美在登顶之大气,值得一走。
   仅仅东大河坡小魔道之环线需五个小时即可,怎能尽兴呢?于是,开头加了序曲,结尾加了后序,玩笑曰:“买一赠二”。
   赠一,淹井河翻山到芦苇荡,经历了一个冬天,芦苇居然还好好地在风中飘扬,虽然没有了白色的花儿,干枯的秸秆仍然摇曳多姿,洒风情无数,也许真的名字该叫做荻。芦苇深深深几许,掩藏欢乐无数。早在2013年,荻花正盛时节,来欣赏过她如玉年华的风姿,如今再见,仍然魅力不减。
  赠二,山地公园之体验,北业到窄门之台阶小路。第二次走,路面已经硬化到了下沟处。残雪,松树林时走得还比较散漫,及沟内,暮色已近,脚步顿时快了,大小石块处跳跃,汗湿衣衫却呼过瘾。上到牌子时,一片红光于暮色中分外耀眼,错过了夕阳。
  既赠,便成功地又能欣赏山里的夜景了,车过红砂岭,玉兔初升,却是红色的,圆圆的,小小的,却没有十分的亮,特别的月特别的美,含蓄内敛,遐思万里。回来百度一下红月亮,标准的红月亮是发生在月全食时才出现的,普通的,是大气层反射折射的结果。车渐行,月的红越来越淡,光泽越来越亮。
   望月峰时,大家又被大焦作的夜景吸引了。这个距离,欣赏市里的夜景最好,位置太低时,看不到全景;太近时,红光血红,绿光惨绿,刺眼;太远时,模糊,亮度不够。这里,效果正好,璀璨,柔和。
  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在于你的心情,在于天气的变化。
  每一次的出行都将欢乐放大到极致,将美捕捉到眼中装入心中,然后用文字用图片展现给看帖子的你。倘若你也能共鸣一二,则我眼睛的疼痛也将会减轻几分。
惯例上一张合影,仅能容纳几个人的悬崖上,看大家一个个神采的飞扬,欢乐溢于言表。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近期,三过淹井河,熟悉的地方因蓝天而新鲜。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踏残雪,钻密林,曲径蜿蜒而上。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谁在泼墨,画一座座奇峰。

山如眉峰聚,取黛为你画眉可好。

阴阳两重山,雪若新衣裁。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因了疏忽,充过电的电池没有装进去,只好手机拍了。

芦苇荡深藏欢乐无限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淡淡的云来了,薄如蝉翼,轻若细纱,柔柔地飘,蓝天便不再孤单了。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从芦苇荡下去的路,拓宽了很多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好喜欢这样的画面,忍不住拍了又拍

梯田穿上了素服,美轮美奂,从前的沧桑和辛苦如今成了相机捕捉的 艺术品。

成排成行新种的碧桃,待到春归,必然是嫣红可人。打扮好看了,是收费的节奏啊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这个垭口,一直陪我们走着,一回头就能看见。

芦苇荡下边的路,早在13年骑车来时,就觉得这里很漂亮。漂亮也是一种罪过,惹得开发了,如今大兴土木,面目全非,好在他们不能改变山峰的样子。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上次从淹井河过来时,被拦截,这次出去,怕被堵,走河道,跳河时,弄得我身上都是泥。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看着这门,就生气,好好的山水,就这样被圈了,驴道越来越少了。

不知这门上将会悬挂什么什么。

往峰林峡方向前行。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重新走上次出来的路,也是一地狼藉,污水横流,都是景区修葺的杰作。拍照当然挑选美好的一面了。

右边上去就是东大河坡村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千年古槐树

老乡干活归来

这里开始上山

攀爬小魔道,开始攀爬时,我手机装入包中,中间小平台地方太小,三个人站满,放下包取手机的空间也没有,到上边,因石块凸出遮挡,也看不到下边。等看文子哥的大片吧。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勇士色空徒手上去系绳子,集先锋和断后于一身。

上来之后,尽顾着嘚瑟了抒情了,也没有自己用手机照个。极目四望,哪哪都是与天连接的墨画,峰林峡的天王峰二王峰成了个泥丸子,再远,天尽头,问道哥说是靳家岭上边,光线好得不能再好了,一峰一峰尽收眼底,山高我为峰。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快到平顶爻时,已经没有好看的山峰了。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这棵大树,去过平顶爻的人都不会陌生。

平顶爻右侧下沟,平切回到东大河坡村。

此时阳光正好,光线如水般柔和,轻轻地泄在那一簇簇草儿上,有风急过,草儿浴着满身金色翩跹起来。照片拍不出那种动感,我拍了个小视频,看着如万缕金丝般的草儿,随风摇摆,听着风声如乐般伴奏,真是享受。
尽欢何必远行,家门口也精彩----八路队元宵佳节之驴行

真不想走这大公路大坡,走好几次了。

后边的加量,一张片子也没有。我的文字随着照片到此结束,快乐会一直在记忆中延续的。

远山情深 发表于 2017-2-13 12:56 佳节又元宵,不喜繁华偏爱山野,依然出行,用驴友独特的方式给节日增加些不一样的烟火。八路队一行五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