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前面都说了亚美尼亚的景点一天转一个很轻松,慢悠悠的吃个早饭,慢悠悠的回埃里温吃晚餐,一点都不赶。

所以今天是去Garni和Geghard,头天晚上跟小妖闲聊,因为她这次已经是第二次返回亚美尼亚,上一次是2月份到的这里,那会儿天气去是冷,尤其是地处山间的Geghard修道院,而且偏偏她当时去的时候还下雨。可想而知心情有多糟糕,小妖的怕冷程度跟我有的一拼,可能还有过之一点,要不然这个已经还蛮温暖的4月,她干啥从早到晚还穿着羽绒服呢。

而且她不但怕冷还怕热,可是怕热她还去非洲,就在我写这篇游记的8月,她又成天微信跟我叫嚣嚣妈的热死了,这姑娘真的太逗逼了,能叨叨个没完没了不知道画句号的。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原来这个给我们充当翻译的男孩并不是俄罗斯人,而是波兰人,正好他的目的地也是Geghard,于是我们就打算到了终点站一起拼车过去。这个男孩说话真的好快,我得竖起耳朵才能勉强听得懂他彪的英文的意思~

为什么单独开一篇来写这个波兰男孩呢,因为就在我们那天相遇告别之后的第三天傍晚,在我们旅馆的门口,又遇到了正在到处闲逛的他。

你说是因为埃里温很小吗?不管是不是这样,我总觉得这种再次不期而遇很美好。我们彼此留下邮箱,只是到现在都还没有联系过。

其实我很想给他发一些我当时在Geghard的照片,只是回国之后的生活一直被各种琐事和忙碌缠身,不光光是对他,还有很多路上遇到的其他萍水相逢的,彼此留下邮箱的人,我想我会给他们再发邮件的,像对一个身边的老朋友一样告诉他们我现在的生活,告诉他们我的旅行计划,给他们发我在其他国家旅行的照片,这些……我觉得比任何需要占用时间的工作都来的有意义。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从下车点去到Geghard的一路都是山路,天气好的时候风景真的很美,而且Geghard建立于山崖之间,本身也有在山体凿出来的几处布局,远远看去仿佛就是一座与山峦融为一体的建筑。

和很多修道院一样,Geghard的内部也是光线昏暗的,只是抬头看天窗旁边的雕刻却很考究和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