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明天即将离开埃里温,大街小巷也被我们来回逛了好几遍了,唯有一处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到,说到这里又要说一段有缘的故事了。

前天晚上我在微博上搜亚美尼亚埃里温,看还有什么风景不错可以拍照的地方,结果看到一条微博写着火车公园,下面的配图是几张茂密的树林和破旧的已经停运的老火车,一下子就觉得这个地方不错,于是试着在这条微博下面留言想知道这个地方在哪里,可是等了一个晚上也没等到博主回复。第二天我只能拿着微博的那张图片问前台这是哪里,并且拿着那张图片一路问下去才找到的地方。

而这个博主,正是在我们此行的第四个国家,土耳其的格雷梅的山顶遇到的阿康,阿康又是一个出来混荡了大半年的旅行者,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涛先生先遇到的他,但是加的却是我的微信。

但是直到我们此次75天的旅行快要结束,已经到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时我才知道,他正是我在亚美尼亚时留言的那个博主,因为有天晚上发微博,发现草稿箱里有条未发送成功的消息,点开一看正是当时在亚美尼亚给那条火车公园微博的留言,可能是当时网络不好,还是博主设置了未关注的人不能评论,总之那条消息没有发送出去,点开一看,博主的名字正巧和阿康的微信名字一样,再翻看了几条最近的微博,也是和阿康在朋友圈里发的照片和微博一样。

于是,就是这样,真的太巧了,两个月前在微博上遇到又错过,一个月后在土耳其的一所城市再次遇见相识,只是当时的我们都还不知道微博的事情,直到将要结束旅程才知道这段巧合。

这样的故事我还遇到过几个,比如在拉萨也是在微博结识的后来一起去珠峰的四正,
比如在蚂蜂窝上留过言,后来在拉萨甜茶馆遇到却不知道彼此是谁的小僧,分开之后才发现正是社交网络上认识过的对方,最后有幸一起结伴搭车走完了318。时隔两年之后,我们又在西北行中遇见,有点绕,但真的都太巧太美好。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埃里温街头有很多这样的自动售卖机,有咖啡,茶等各种热饮。

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快到要找的地方,这里已经人烟很少,大概已经靠近郊区,马路上都没有车开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