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拖着箱子往车站走,路上经过周末市场,哦~这天又是周末,在陆陆续续摆出的小摊上,我看到一个已经非常脏的破旧的娃娃,我觉得好像我小时候的娃娃现在再翻出来都比看到的那个要干净,可能放在寻常人家早就扔掉了,或者不知道的还以为摊主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可是它却与其他很多件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放在一起,被当做一件商品一样的售卖,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买,但是我知道摊主想将它卖出去,否则也不会摆在醒目的位置。

那一刻我好像理解了我所看到的,这座城市的人身上隐隐透着的忧郁感,以及我自己内心的不安感。
这个国度所散发的气质和我身体里的某个自己是相似的,尽管曾经的伤痛已经过去很久,或许早被埋藏在深处不想让人看见和提起,但还是无意识的学会与习惯了自我保护,仿佛披着冷色的外衣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容易亲近,才能更好躲开可能随时会飞来的伤害。同时又是倔强的,哪怕再贫穷或脆弱,也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精彩的生活。

不知十年后是否真的还能再见,不管怎样,希望这个国度、这里的人可以过的越来越好。
神话国度的守望(带上娃娃穿行欧亚 之 亚美尼亚)

身处这个快节奏又浮躁的时代,要耐心看完一篇这么长的文章真的需要一点静心,尤其是文字表述比较多的是我个人在旅途中的心境和情怀,就更像是一篇小众的所谓“游记”了,但相比来说我却更愿意去记录下这些。

完成一篇还算能过的了自己那一关的游记,真的需要很大的坚持。很多个在电脑前敲打文字的漆黑的夜晚,很多个沉浸在回忆里将自己感动到落泪的片刻。每每有点想要“烂尾”的念头时,一想到小问子将来有一天可以像读一本书一样来看妈妈写下的这些与他有关的文字,就觉得所有的用心正是见证着他成长最好最珍贵的礼物。

还有那些表达理解和关心的私信或留言,常常让我感动,旅行,本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却因为我将那些自言自语的文字留在了这里,被素未谋面过的你看到,一些内心的触动让我们有幸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有了一点点交集。

一个顺其自然的未来终究不会刻意去安排。尽管这条路走得有点孤独,但还是为如今能这样毫无功利付出和努力而感到踏实,踏实就好。

我们的故事远不止写出来的这些,远远不止,但不想再写那些看似满屏鸡血的文章,告诉你带孩子旅行有多美好,哪里哪里风景有多绚烂,多值得去,因为重要的不是去哪里,和谁去,而是——走出去。如果一定要让我分享一些所感,那我想应该是:

“在还能走的时候去出发,
在还能爱的时候去付出,
在还能放的下的时候去舍,
在还能担的起的时候去承担。”

不管是对旅行、对生活、对事业还是对你爱的人。真正的勇士,一定是可以直面哪怕惨淡人生的人,
谢谢能在我的文字里遇见你。也或许某个瞬间你在我的文字里遇到过你自己。

接下来会停更一段时间,因为10月又将有一场为期 50天的穿行北非撒哈拉之旅,依然会带着问问,到时候会一路在微博更新一些行走的日常和照片。
回来也会第一时间整理游记攻略, 期待与你在文字里再次相遇。
好厉害,语音不通怎么办。
这么棒的75天花费要多少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真的挺精彩,我朋友们也在这些国家穿来穿去的,羡慕死额
贩暖 发表于 2017-2-13 17:14 好多人问你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在写写写,记录着自己的小情怀和小生活。那是因为和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旅 ... ...

有气质的美女
贩暖 发表于 2017-2-13 17:14 这个小生命的降临,让我越来越多的看到这个世界的单纯美好,让我知道幸福不单是自己的诗和远方,更是护送 ... ...

宝宝也好可爱
贩暖 发表于 2017-2-13 17:14

可爱,哈哈
贩暖 发表于 2017-2-13 17:14 曾经的互联网从业者,如今是带娃旅行的全职妈妈,当妈前是个爱一个人旅行的背包客,就连怀孕时也没停下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