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雷雷舒舒服服地躺地上享受水大爷探路的福利,水大爷气鼓卵胀的去探路。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晚上在一个河流弯道处扎的营,看起来很适合,河流很缓,扎营处高于河道半米,很平坦,有软软的草,打水处是一处沙滩,也很容易打水,一切都那么适合,山谷是东西走向,第二天只要出太阳,肯定第一缕阳光就会照射在帐篷上,简直是五星级营地。第二天才知道,不仅我们这样认为,连这里的动物也是这样想的。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沙滩上到处是动物的脚印,其中一处估计是熊爪,还有豹或猫、狼一类的爪印,当然也少不了牛一类的,我自己光脚在沙地上试了试,湿沙很密,我75公斤的体重连一个印记都留不下来,更别说陷下去的脚印了。

我几乎是秒睡,很早就躺下睡着了,阿玲第二天说半夜听到有很沉重的脚步和呼吸声在帐篷周围绕着走,开始还以为是雷雷,但没敢伸头去看,也没说话。真的是傻人有傻福,以阿玲这样平时闹麻了的跳占家伙,竟然没伸头出去看。冥冥中天不灭我,幸好我睡着了,因为原来发生过耗牛把鞋叼走的情况,以我的好奇心肯定会打开帐篷去赶牛。如果伸头的话,估计就没人写游记了,网上又该出现一大堆贴子“无知驴友违规登山被猛兽袭击灭团”,然后后面跟一堆马后炮和事后猪,幸好,我们没给他们这个机会。

五星级营地,远处晒东西的地方就是发现动物脚印的沙滩,近处的草地非常适合扎营。但最好别在这里扎营,看来这里是动物喝水的地方,如果正好遇到和熊面对面,可能就是熊大们聚餐的时候了。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这个一脚印经我们三个无知驴友违规认定为熊爪,因为这个脚印是最深的,而且边缘有爪子抓地的痕迹,脚印一起延伸到我们帐篷周围也有。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这个就不知道是不是外星人的脚印了。明晓得水大爷动物学知识少,还踩这么复印的脚印出来。

这个不知道是狼还是豹、猫一类的,比熊的要浅得多。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这个脚印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估计是牛一类,偶蹄目动物。

继续向冻措走了。基本上在4200米左右同一个海拔上,路不明显,但也无所谓了,只要大方向对的就行。只是有点奇怪,如果从村子到冻措,是走不到这里的,偶尔显示的一小段有人踩过的痕迹,显示当地人是要到这里来的,但又不象其他地方有许多牛粪,也就是放牛也不会到这里来,是什么样的人到这里来踩出来的痕迹。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她们两个一致认为,如果有人落水的话,我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拿相机。仔细想想,好象是这么回事。

雷雷扛把三八大盖,就可以穿越了。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雷雷,这个十多年的老驴,这次也栽了,第一天鞋底就掉了,她平静的外表已经掩盖不住惶恐的内心,哆哆嗦嗦用捆扎带把鞋底勉强系上后,小声的重复着“明天走到也村就该下撤了”。

水大爷看到雷雷的这鞋,心中的小人已经很不厚道的笑得花枝乱颤了。自己的登山鞋也是坏过的,但坏的时候,都是一点一点坏,先破口,然后越来越大,所以破口的时候你就知道该换鞋了。这所谓的世界名牌,坏也很有个性,毫无征兆,突然鞋底就掉下来了,还正好在徒步的时候。

一个文青看到照片还专门发文悼念:
  “呜呼鞋儿,不幸夭亡!修短故天,葬生于唐古拉山脉,人岂不伤?我心实痛,跟我8年,南征北战,穿山越岭,洒酒一觞;你其有灵,享我□尝!吊你幼年,不怕艰难,仗义豪爽,天马行空,不怕酷暑,不畏严寒,风刀霜剑,万里鹏抟;定建功业,穿越江南。吊你壮力,远征青藏,勇踏牛背,漫步天险,横跨南海,路无忧。吊你丰度,佳配我玉脚,心心相连,不愧英姿,吊你气概,挥洒自如,雅量高志。吊你弘才,想你当年,雄姿英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哭你早逝,俯地流血。忠义之心,英灵之气;命终高原,与天地共存,名垂百世,哀哀情切,愁肠千结;惟我肝胆,悲无断绝。昊天昏暗,驴友怆然;主为哀泣;友为泪涟。我也疏愡,你有伤痛,没与你及时俢治,花湖受伤,你憨然一笑,若存若亡,何虑何忧?呜呼鞋儿!生死永别!朴守其贞,冥冥灭灭,魂如有灵,以鉴我心:从此天下,更无知音!呜呼痛哉!别了鞋儿,忍痛舍你,挥然而走,匆匆离别.梦中相见! 雷雷姐的战靴在穿越海拔4500米的唐古拉山脉中不幸壮烈牺牲,俺帮雷雷姐战靴做祭文 2016年10月4日”

神人总是在不经意间发出万丈光芒。哈哈。偶服了。

我们从雪山垭口下来后,就一直在山谷里行进,向冻措走。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走到山谷里一个非常大的石头下,看到石头上有经幡,估计那里会有路,开始向上爬。结果仅仅是经幡,完全没有路,但这里能远远看到冻措。冻措在藏语里是观音的化身,每年来转湖的人很多。只是特别特别长,我们算见识了。

已经远远能看到山谷中横梗着一个非常大的石头,石头上有经幡。本来的路线是要从左边绕过去,但我们看到上面有经幡,猜那里应该有路,所以豪气地爬了上去。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旁边的山象不象富士山?(暂停一下,打个广告:打倒小日本!好了,继续神摆。)

走近了有经幡的大石头。看起来挺高的,但对于我们这样,一言不合就爬升3、400米的人来说,真的太容易了。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水大爷伟岸的身躯站在了大石上。几百年后,会不会立个碑,上书“2016年水爷曾在此站立俯视众生”啊。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上来后,这里是个非常好的观景平台,类似于挪威的魔鬼石,但比魔鬼石危险,石头离下面最近的水面有10米高左右,这里风也不小,水大爷恐高,不敢走近了,隔得很远就坐下了。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两个靠才华吃饭的在某些方面就是比不了靠腿吃饭的。

阿玲大学是舞蹈专业的,毕业又从事文艺工作,跳舞是杠杠的,照相的时候腿都比我们打得直一些。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这里应该放一张他们两个的照片,看来看去,还是水大爷的照片最帅,哈哈。只有放我的了。(此处应有掌声。)

阿玲叫了半天我们给她照相,都没人甩她,她只有自己拿个手机延时功能在自拍,一个人自娱自乐。好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