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八美村村口的桥,进去后,还是没找到人,大吼了半天,村里的女的,除非你和她碰到了,否则是没人出来理你的。

最后终于找到桌子、原野、转山三人落脚的那户人家,他们三人为了明天少爬高,已经于我们到达前一个小时向山里继续走了。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一进那家农户,雷雷就不停地说“小卖部、小卖部”,说了好半天,又拿钞票,又比划的,终于农户听懂了,把她带到家里的贮藏室,一直因为鞋坏了的原因走得鼻歪嘴斜的雷雷,仿佛阿里巴巴看到宝藏似的,蹭地冲了进去,就抱着一大瓶的橙汁,一边给我们炫耀,一边走向农户的客厅。

我们决定当天就住在农户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已经走了四天了,那两货快不行了,而且雷雷决定不再向前,准备下撤了。农户家里的人全部都不懂汉语,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小学生回家,以为肯定是学了汉语的,结果又是在藏语小学里学习的,还是不懂汉语。所以交流起来非常困难。为了吃一个土豆,阿玲说了半天,男主人也没懂,雷雷号称懂八门外语的,结果遇到了第九种语言;舞蹈专业人士阿玲也充分发挥了肢体语言,从土豆的外形到播种到收获全比划完了,男女主人也是一脸懞逼地看着她。当然,这难不到智商200的水大爷,水大爷拿出手机随便搜索了一个土豆照片就解决了问题——这家压根没有土豆。

八美村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太阳快下山,气温嗖嗖下降,阿玲和雷雷冻得够呛,竟然不怕太阳跑楼顶去晒太阳。

阿玲的肢体语言解决了不少问题,她在问我们睡哪里。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走到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走到的农户家里,女主人烫了一点菜给我们吃。吃完后,到八点还没有开晚饭的意思,雷雷眼巴巴看着女主人在屋里走来走去,嘴里嘟哝着快开晚饭吧,怎么不吃晚饭呀。等到十点,终于饿得忍不住问女主人晚上是否有吃的。女主人笑嘻嘻煮了一锅米,就着咸菜终于吃饱了,吃完还边打饱嗝边说:怎么开饭这么晚,这风俗真不好。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在雷雷的八国语言碰壁后,阿玲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土豆”。水大爷只负责,哪个丑照哪个。

圆圆的,看到没,有这么大一个。

看着,我要种下去了哦。

拿锄头。

挖个坑。

种下去。

然后收获了。

其实,爱因斯坦来了,也是一脸懞。

阿玲带了许多了油肉,其实就是腊肉,非常之好吃,但她又吃得很少,背着实在太重,所以决定送了一半给农户。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男主人和他的小孩,没有对比没有伤害,阿玲终于找回美白的自信了。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当天晚上,作了一个非常纠结的决定。因为桌子、原野、转山三人走的时候没有说走哪条线(说了也没用,这里的人基本不懂汉语),而且我们现在的进程已经远远落于预定线路了,所以不可能沿着原来规划的路线走,要不就翻三个垭口走康玉乡,然后到邦达机场到洛隆的公路出山,要不就走所谓的看海线从318走,从看海线走,只需要翻一个垭口,剩余的就是下坡路,但路线非常长,而康玉乡那里路线要短一些。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走看海线,虽然要长一些,但不用翻太高的垭口,关键出山的位置就是318线,想来桌子三人也不会傻到又走到洛隆去,最后证实,他们真的傻到走的康玉乡的那条线。

早上雷雷准备搭摩托到腊九乡,然后到洛隆,雷雷怕被别人害了,一定要拉司机合个影,哈哈。她想多了。

第二天因为要送雷雷走,所以我和阿玲一大早也开始出发,从住宿的农户家里直接就向山上走,看得出来,当地人也经常向里面走,路非常好走,虽然一直在爬升海拔,大约要爬升1400米左右,但因为路比较平,所以感觉走起来还不是很累。但从这里开始,徒步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五颜六色、五光十色、万紫千红、姹紫嫣红、五彩斑斓、绚丽多彩”,原来一直是自己打开的方式错误,没有在正确的时间到正确的地点。即使是这条线,也是象打怪升级似的,随着走得越近,繁华越密。

阿玲什么都好奇,这里大老鼠很多,但离比较远就钻洞里了,阿玲总想近距离看一眼。什么都想拿棍捅一捅
,这个习惯其实如果是男人就挺好的,翻个身向下就可以强奸地球了。哈哈。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向垭口前进的路上。拍完回来,实际景色比照片显示好多了。因为不PS,所以还是保持原片的风格比较好。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突然出现的一个地图上没有的小湖。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这里真是彩色系的天堂。
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走到一个很高的小石台,风非常大,连阿玲这种不要命的家伙也只敢坐在小石台上,右边就是有30多米高的类似于悬崖。终于展现了她的笑容——2016年国庆念青东二、三事

快爬垭口时的最后两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