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我来顶一个
sbjepgy 发表于 2017-2-20 09:33 2016年五一劳动节徒步额敏水磨沟的帖子额敏水磨沟大环线帖子地址 ...

厉害了 。。。

sbjepgy 发表于 2017-9-29 09:45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早上一出发,便遇到过河,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使山谷中的河水暴涨。阿森、兔子他们五人果断雇马过河,三十元一次。我觉得这河完全可以强渡,所以一路趟水过河,路上未敢停留,飞奔而走,沿途记得过了七次河,然后向右拐,开始上坡。
    在经过草原站时,最后一次过河,那骑马的牧民让我免费骑他们的马过河。在河边等候其他队员的到来。好在时间不长,全队都跟上,以后就没有河水阻挡,全程上坡,估计要四个小时到天堂湖。
    这一路缓上,其实好走,渐渐地我走到了前面,与小吴一起赶到新乌孙与老乌孙的汇合处,在此处等后面的所有人。
    下午天气极好,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上一个缓坡后,再爬一个大坡,此后全是平路,再无难点。
    在快接近天堂湖时,德才才突然问我:“宝宝,湖边有没有水?”,我是没有反应过来,旁边的小吴在笑,我此时才明白过来,才才是走路走的麻木了,忘记了湖水就是水,有一个天堂湖的水,足够他喝很多年。
    六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仰慕以久的天堂湖,所有的辛苦都只为了她,看这个深藏在深山中的高山湖泊,为睹芳容,我们不辞辛苦,走过千山万水才找到她,但此时兔子已经累惨了,帐篷一扎好,就钻进去,再也没出来。
    在做饭的时候,文易刀和才才告诉我兔子可能是高反,刚才都吐了,我将烧开的奶茶端给兔子,但兔子说不想喝,只想睡觉。
    刚刚好在新老乌孙汇合处订了一只羊,那里有户牧民,雇的马夫去取,问我们要不要,大家能够分享好东西,我们当然是来者不拒。
    我的饭还没做好,羊肉已经端来,那两个牧民背了一尿素袋子,满满的一袋羊肉。刚刚好让我把菜盆拿去分,我们六人分得一小盆羊肉。不过那肉太老,要么是只老羊,要么就是没炖好,我自己接着炖它,近一个小时后,肉还是那么老,不过已经顾不得什么,开始喝酒吃肉。兔子始终没有出来,晚饭、羊肉都没有吃。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2 10:00 sbjepgy 发表于 2017-9-29 09:45

北京来的美女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7 09:46

早上一出发就遇到过河。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9 10:28

去天堂湖的路上。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10 16:21

天堂湖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早上10点就出发了,兔子今天状态好多了,出发前兔子和阿森都决定雇马,这样把物资调配下,将才才、小吴、文易刀背包中的重物资装到兔子的背包中,让马驮上,而我背阿森的背包,我的背包上 ... 2017-10-14 09:48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12 09:41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早上10点就出发了,兔子今天状态好多了,出发前兔子和阿森都决定雇马,这样把物资调配下,将才才、小吴、文易刀背包中的重物资装到兔子的背包中,让马驮上,而我背阿森的背包,我的背包上马,这样大家都很舒服。实际上现在才才和小吴背包里的东西已经不多了,而我和文易刀的背包是减不了的。我是这样分配物资的,我给德才才7.1公斤的大米和挂面,小吴分的是肉和干菜,约6.1公斤,文易刀分到的是两捆绳子和一桶1.5升的油,而我自己是炉头套锅,这些是无法减重的。出发前分物资时,我看到德才才把自己袋中的一包挂面拿了出来,放在兔子的分配物资袋中,但才才想了想,又拿回来,而此时兔子还未到,我在一旁看得颇为搞笑。
    在天堂湖边一路照相,在湖边甚至是很多人都下水游泳,当然只是象征性的,好在此时温度尚可,有太阳照着,不会太冷。
    中午1点到达阿布克拉克达板脚下,我和小吴一前一后,几乎没有做任何长时间的停留,在3点左右就登上了阿布克拉克达板。而才才后发制人,在快接近达板时,反而超过了我们,成为我们这支六人队伍中第一个登上达板顶的队员。比2014年,速度是超级快了,我记得上回是10点在达板脚下出发的,中午3点左右登上的。一是当时天气非常冷,雪很厚;二是背包比现在重的多。
    在达板顶,我调整回物资分配,才才、小吴、兔子他们先行下达板,我留下兔子的反应堆炉头,等候阿森和文易刀上来。
    达板上风非常大,好在我事先穿上了羽绒服,我估计他们会很久才能上来。坐在达板顶上喝热奶茶,用反应堆炉头的炉火烤馕吃,这种方法以前我试过,只有反应堆炉头可以做到,冰冷的馕经过它的烘烤,跟新出炉的馕一样香甜可口,我一口气吃掉大半个馕。
    下午4点半,阿森和文易刀终于上来了,但那帮湖南的还不见踪影,我迅速做物资调整,把绳子还给文易刀,背上我自己的包,下撤达板,这上面的风实在是受不了。
    刚刚好他们大队人马一直在达板另一面的山坳里等着,我刚到此处,他们就开拔了。47问我这一个多小时是如何受得了这达板顶上的风的,而那条残疾的大黄狗一直在我身后跟随。
    在3200米处,遇一牧民,通过47的翻译,47说:“告诉兄弟们一个坏消息,出黑英山的桥全没了。”,这就意味着明天的行程将更加艰难,过河次数肯定会倍增。
    在3000米处,已经需要频繁过河,有部分人需要雇马,此时一个马夫过来,我见马背上有阿森的包,判断阿森在后面一定雇马了,而且离我们很近。
    即使是大家使劲的赶路,过河还是很耽误事,在八点左右,我们终于赶到2800米的营地,但仍然不见阿森来。与南疆来的马帮迎面遇到,刚刚好告诉他们后面还有一批人过不来,需要马驮,让马帮去接他们。我估计刚刚好带的那几个湖南驴友要赶夜路了。
    大约在九点半左右,阿森也赶到了。阿森说其实他离我们不远,都看到我们了,但骑马过河是一群人,马要一趟趟的反复驮人,所以他也只能跟湖南的一帮人一起过河,他们今晚不到营地扎营,明早才赶来,马夫问他扎哪儿,阿森要求到自己队伍的营地。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14 09:48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12 09:41

早上出发前的合影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10-15 11:03

古栈道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