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轮回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在书本上,看到这首诗,我心动
在雪山脚下,听我们的藏族领队阿桑诵起这首诗,我心醉
在回程的飞机上,想起这首诗,我心碎

——是为记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阿拉丁沉静 发表于 2017-2-22 10:54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 ... ...

本篇游记转载于阿拉丁游客。
在丽江呆了一天,我们就开始了自虐之旅——去朝拜梅里雪山。因为考虑到都是盘山公
路,有一定的危险,思量再三,还是跟了团。选的是丽江最有名的户外俱乐部——阿拉丁
,行程是四天三夜。
上了滇藏公路,阿桑笑说是“颠脏路”,可是我们亲爱的李师傅开得又平又稳,尽管山路
十八弯,大家却一路说说笑笑,几乎没有反应。谢谢李师傅四天的行程中为我们做好安全保障。

传说中的长江第一湾。万里长江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
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
,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
称此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这个其实航拍比较壮美,像我们这种连长焦镜都没有一个的菜鸟,只能假装极目远眺状
但尽管如此,还是能感受到山河秀丽。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虎跳峡!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幽长的两面峡谷夹着碧水,静谧如处子之美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美丽的依拉草原,即使在冬日,草已萎黄,却依然美得令人惊讶
大家都下了车,在草原上尽情地奔跑撒欢[attach]41420692[/attach]

很久都没去梅里了。等有时间了。再去一次。 沉静,约吗?
[attach]41420698[/attach]

[attach]41420699[/attach]

[attach]41420700[/attach]

纳帕海黑颈鹤和野鸭等候鸟的天堂,也是我们心中的天堂
那些小黑点就是来过冬的鸟儿

金沙江月亮湾
穿山越谷而来的金沙江在即将冲出川、滇要塞之时,似乎想舒缓一下长途奔波的疲劳,
于是放慢脚步,围绕着金字塔般的日锥峰潇洒地画了一个“Ω”字形的大拐弯。
从山顶俯瞰全景,不能不惊叹自然造化的神奇!
噶丹东竹林寺门口的莲花。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该寺是康区十三林大寺之一,寺庙不许拍照
当看到阿桑认真地为我们讲解六道轮回,在佛像前五体投地,虔诚地磕着长头……
当看到藏民提着满满一铜壶的酥油,挨个为酥油灯加上燃料,当看到他们把雪白的哈达
向空中抛撒……
当看到喇嘛在日光下,喁喁诵着经文,为逝去的灵魂超度……
那份庄严与虔诚,让我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