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冬游九寨沟攻略+全景照片

冬日的九寨沟,水依旧美丽动人一如秋季,碧蓝如深邃的宝石,润绿若片片翡翠点缀。而冬季在回复了它原始的宁静之后,欣赏那晶莹剔透的冰瀑、雄伟神圣的雪山、冰封无痕的长海平湖更在它那纯净、自然、无与伦比的惊诧之美以外平添几分妖娆。
2月8日我们乘中午飞机从成都飞往九黄机场(冬季航班已改为每日两班),云层之上豁然雪山在视野中出现,在阳光的映衬下,是那样的婀娜雄伟,随着飞机的不断下降,更如圣女般慢慢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随着45分钟后降落,赫然让你觉得离你是那样的接近。
九黄机场是除拉萨机场以外海拔最高的机场,当时下午1:30室外温度因有阳光照射感觉也就零度上下。机场出来就有直达九寨沟的机场巴士,依维柯45元每人,司机是藏民你最好记住他叫则里旺秋(手机13990434622,后面会让你知道这里让你记住他的名字的妙处)。
我们这趟车出发时共六人(一上来就体会到淡季来九寨的优待,如果回程只要凑够两人就可以送你到机场),一路上路况很好,只有背山的公路上有一些雪,车或行走在开阔的公路或蜿蜒在山间,尽可远眺雪山又可近观小溪山林,两小时的路程不觉就到了九寨沟。

我们选择了二次进沟所以当晚住在沟内藏民家,(50元一人包早餐和中饭,虽说九寨沟规定不许留宿沟内的,但只要问司机他一般都会给你联络藏民沟内住宿的)。三点半我们其中的五人在售票处不消十分钟就办好拍数码照等二次进沟手续(只有我们5人噢!淡季门票加旅游车票半价共180元,又享受到淡季的好处)。从旁边的游客中心拿上导游图(日文的,谁让是免费的呢)直接进沟。淡季九寨沟的旅游车都换成丰田考斯特中轿,车上的导游会和你讲乘车也原则上是跟车游玩不能换乘,但实际上还是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换乘的。
乘车我们很快来到树正寨的藏民家,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欣赏傍晚九寨的美丽。晚饭由藏家的女主人和女儿准备,土豆丝,回锅肉,炒山野菜,炒蘑菇,四菜一汤,如果你不是很挑剔又还适应菜籽油的味道,饭菜还算可口的。藏民还是很纯朴好客,包括在我们来的司机,还是很讲信誉的,大可放心。

九寨沟的二月初的晚上还是比较冷的,有零下十度,不幸的是我们正好赶上沟内变压器坏了已经连续8天停电,还好主人新从成都买得小型发电机临时救急,也就赶紧手机相机充电,就着电热毯的些许温度倒头便睡了。
第二天一早,早餐后藏民会帮你联络好旅游车(因为要定人定车)这里要提醒一句千万把相机的电备足,九寨沟的美景会很快“谋杀”掉你的电池,我的数码相机电池就是只坚持一上午就耗尽了,也只有到中午在诺日朗大餐厅用餐时才有电冲,但插座也少得可怜。中餐标准是33和45元两种标准的自助餐,菜品还是很丰富的,就是要赶紧趁热吃。大厅一楼就是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的,大概三分之一的摊位在做生意,淡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