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国产杖其实够自己用了

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出,液氧连续的打击在锁扣上面,有着一定的低温冲击力,固定锁扣的铝合金登山杖节,已经发生结冰状态

一系列的低温测试后,常温下锁扣外管没有任何影响,而在震动情况下仍然不影响锁扣的紧固力,从这个低温的测试就能看出MBC在材料方面或者说是在两种材料相互作用下,不会发生失效的情况,虽然登山杖整体工艺结合不仅仅是锁扣一个技术点,胶水、工艺等等都是决定登山杖质量一个因素,但是个人这个突发奇想的测试,能真正让自己打消MBC不如进口锁扣疑虑

登山杖的选择
正是在这个低温锁扣个人想法测试后,才开始真正不加疑惑的选择MBC。目前个人走的线路都是以轻徒步为主,背包多以轻背负为主,线路强度上登山杖更多用于随身携带装备,使用频率并不是很高,多以便于携带为主,所以一直比较关注的就是MBC折叠仗,从MBC一开始铝合金折叠仗开始就有入手使用,折叠仗理论来说不能归结于登山杖类别使用,而我徒步线路多以入门基本为主,所以折叠仗无论是收纳还是携带都能给我带来便利,特别是经常长途大巴车一人一座的标配让我对空间需求更加在意,并且在乘坐地铁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外挂对他人造成影响

使用过两款MBC折叠登山杖,一款铝合金材质,一款碳素铝合金,而今天我重点分享的就是MBC最新款的折叠仗,其实这不能称为真正意义的登山杖,强度上首先就达不到该有规格,从归类来看这个更多归结到徒步仗越野仗更加合适,我的需求来说正好可以匹配,价位优势,可能新款原因网络平台价位确实不低,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这款仗在同类质量中还是有优势的。
国产杖其实够自己用了

♥一款登山杖免不了看颜值,新款MBC折叠桌使用了新款涂装颜色,黑色低调衬托下更显律动活力,更加贴近户外颜值担当,而我关心的涂装调色也处理的比之前铝合金更加美观,看来铝合金涂装工艺确实还是有难度

♥颜值不仅仅单独体现在外观上,内涵一样重要,仗杆上面长度标识更加清晰,长度标识外在美观标识长度上增加了刻度指示,好处无外乎就是在调节时候更好定位参考

♥仗尖保护套也在保障功能基础上,添加了M字样,虽然一点标识可能在模具上就要增加一定难度,不过在我看来,MBC应该更多加强自身品牌意识的特色设计
国产杖其实够自己用了

♥MBC其实一直在腕带上内织自身品牌标识,然而这个腕带一直是我对MBC诟病一个地方,个人感觉腕带内部支撑欠缺,在使用过程中边缘对手背造成很大拉伸受力,而内部起不到增大表面积分散受力的作用,加快了疲劳值。随着对仗使用加多,自己也是越来越依赖对腕带使用,而腕带合理使用确实能让登山杖带来更多便利,而对腕带调节上来说,MBC确实对夹紧力插销方面需要加强设计,我不懂设计,但是个人使用来看建议可以增加一个刻度值,给一个指导长度标准,既然想成为这个行业佼佼者,就要给消费者一个引导

♥其实腕带使用也不是适用各种路况,而手柄使用来说也就需要一个拓展需求设计,MBC确实在这点上让我欣慰,而细心点也能发现,MBC在这款折叠仗仗顶形状有所细微改变,可以更好的使得手心对仗顶起到包裹贴合

♥手柄上面MBC依然采用她家传统形状,不过由于折叠仗展开后最低高度的一个影响,这款折叠仗在手柄下方做了一个延长的手柄设计,而在两者中间留出的间隙也巧妙的用粘扣织带填充,美观不失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