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

DAY 3 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成都
成都有两个火车站 一个就在市区 还有个一叫【犀浦火车站】 从市区坐地铁过去大概50分钟左右~ 前者班次很少~

相比上海 成都的地铁票真的良心不少 4块钱坐到底~
车厢里会有安检叔叔巡视  我算了一下大概15分钟一趟~ 如果看到帅气的哥哥  15分钟完全够你擦个粉 画个眉 刷个睫毛 抹个嘴唇  静静的等着哥哥回来~ 我连搭讪的话都帮你想好了  帅哥  下班约吗~

订火车票一定要趁早  不然就只能买到站票了~ 至少提早两天~ 又或者你很自信你的运气~
我们一开始买的是到都江堰的票  后来发现青城山不错  就在火车上补了票~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

一大清早出的门  到了犀浦站才匆匆的找了家馆子吃早饭~
【宜宾燃面】 吃之前我没睡醒  吃完  妥妥的醒了~ 我来成都第一次说了 麻烦少辣~ 但是 事实是 妥妥的是我吃的最辣的一顿~
【红油抄手】 无功无过吧~ Pica是吃了很干净  我顺手把我的燃面也扫了~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

路过一个包子摊  花了1块钱买了个白面馒头~ 啃了半个 兜里藏了半个~  那半个  后来吃的我感动涕零~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 两者是不通的~ 前山门票90元 好像是道教圣地  都是去求道问仙的~ 后山门票20元 看的是自然景观  没有被开发完全的自然景观~ 我和Pica都没有什么信仰 后山后山~

火车下来 会有好多好多黑车司机  其实他们要价不算贵  到前山一个人5块钱  上车就走~ 到后山有小巴士 25元来回 保存好票根 坐满就走~ 但是想要坐小巴士的  请脚程快一点~  不然车子全部开完了  就只有在车站等了~
如果你有晕车史的话  请提前吃好药~ 不然40分钟的盘山公路和放荡不羁的司机会让你很癫狂~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
当天遇到了一队韩国欧巴做team building~ 不过不得不说 欧巴 真的好nice哦~
爬山爬了一半的时候  一个帅气的欧巴吞云吐雾的等着另外个欧巴  洗裤子~至于为什么在洗裤子  你们看到后面就会知道了~
欧巴看见我走过去  很迅速的挥开烟雾  哇塞  我走过去  一点味道都没有诶~  噢不~  有恋爱的味道~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

大巴下来就是售票处  20块钱的门票 5块钱的意外险~ 保险可以选择不买~ 我没有买  但是  爬了没多久 就满心想着 这玩意儿能不能补呢~
售票处到入口有一段大概1公里的距离 有电瓶车 5块钱~ 然后会到达的是泰安古镇~ 满古镇都在卖腊味~ 穿过古镇就可以上山了~
后山一共有两条缆车  从山底到半山腰一条  半山腰再上去还有一条~
个人建议 既然来了这山清水秀的地方  就不要坐缆车了吧~ 除非你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