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梦一样的甲米攀岩度假之旅

早在2014年岩友煌煌第一次去泰国甲米攀岩,回来后给我们嘚瑟他那古铜色的肌肉和在甲米攀岩的美妙经历。作为攀岩爱好者,甲米这个攀岩圣地大家一直很向往,听到岩友的经历我们很是激动,决定找个合适的时间一起约着去甲米攀岩。这不,2016年的11月份煌煌在攀岩群里宣布,他计划2017年春节再去甲米攀岩,并问有没有人想一起的。好友芳芳、徐竹和旅途三人爽快的决定并订了机票。这时我正计划着去尼泊尔,2016年的夏季我去过三亚在海边待够了,不想再去看海,对煌煌的提议没有在意!在一个周末的攀岩聚会中,芳芳、徐竹和煌煌终于把我说服了,我比他们晚一周订了机票,还好,价格和航班都和他们一样。

甲米攀岩计划成型。我们建立了“我要去甲米”为命名的微信群,开始计划旅行内容,。第一步进行分工,煌煌负责带我们攀岩,芳芳负责住宿,我负责饮食,旅途负责行李和我们的安全,徐竹出国次数最多,英语功夫最扎实当起了我们出入境办理和货币兑换的顾问。我们这五人配合默契,一步步商定旅行细节,我们的目的把元月25日至2月7日这短短的14天过得不要留下遗憾,花最少的钱享受最疯狂的体验。所以大家很认真。我作为英语基础最差的一个,每天给自己制定英语学习计划,想到在国外用的最多可能是数字,每天上下班路上数数字,从一数到一万。后来被证实我这个做法是我在这次行程中最具有智慧的一件事情“呵呵嘚瑟嘚瑟”!

元月26日凌晨3点,我们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这是我第一次踏入异国他乡,很是好奇!我们按照徐竹给我们提供的信息去找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地方填写资料,然后去办理签证取行李。经过一番挣扎我们终于从机场走出来,找到的士前往廊曼机场,蹦单词加肢体语的异国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呵呵。。。。
  • hkfjxh 选择去甲米,无悔的选择 2017-3-16 22:15
  • hkfjxh 可以呢,写这么多字,向你学习 2017-3-14 13:20
  • bota 在我们眼里没有煌煌完成不了的线路。到了甲米发现有很多条线路需要他具备更高的技能才能完攀,他有新的奋斗目标了,我们也有新目标了,甲米为了征服你,我们还会来光顾你!再回望这无处不美景的攀岩圣地-甲米! 2017-3-13 23:33
  • bota 我和摄影师的瞬间! 2017-3-13 23:31
  • bota 煌煌的“甲米黑”算是晒出来了,据说这是他甲米之行中的目标之一。今天他要挑战7B+,我们看来这个线路是难到他了,见他在爬山洞时都没这么吃力 2017-3-13 23:26
  • bota 又该我了,我爬山时的疲劳没消失,又不想失去最后的机会,咬牙上去。攀爬时有点困难,芳芳耐心给我保护并给我提示点位! 我又开始拥抱柱子了,哎,没办法,有柱子情节。哈哈哈 总算完攀! 2017-3-13 23:17
  • 徐格格 回复 bota 亲 我怎么看不到照片? 2017-4-9 13:18
  • bota 甲米11天攀岩,旅途每条线路都是先锋攀,他的力量得到了释放,结实的肌肉和轻巧熟练的动作和岩壁连为一体变成独有的风景,岩壁芭蕾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吧。看别人漂亮的攀爬动作是另一种享受,况且是在美丽的甲米岛上! 2017-3-13 23:04
  • bota 最后一站Thaiwand wall ,去这个岩场代价比较大,花费时间最长,翻越两座山,坐长尾船才找到的,到岩场前时累的够呛了!这里位于Happy岛和Rayley西海岸的交界处,离海面有一百米高,远处可以看到Ton sai,哎,好熟悉 ... 2017-3-13 22:58
  • bota 这是Happy岛岩场,我们五人都有共同的一个毛病,看到柱子就抱住它然后骑上去,这个柱子煌煌和旅途可以够得着,离地面两米多高,跳上去抓住再往上爬,他真有力量!这是纯暴力,不服不行! 2017-3-13 22:43
  • bota 受旁边高手们的鼓舞,我也在6B的线路上拼了一把!这时单反又对准了我,不管了,完攀才是我关心的,姿势是否优雅是摄影师的事了! 才看完别人用一根手指平衡身体,这不我也用小拇指把自己从荡过去的地方拉回来了, ... 2017-3-13 22:24
广告靓位招租

bota 发表于 2017-3-1 23:08 早在2014年攀友煌煌第一次去泰国甲米攀岩,回来后给我们嘚瑟他那古铜色的肌肉和在甲米攀岩的美妙经历。作为 ... ...

其实我们往廊曼机场赶的时候已经知道去甲米的航班已经飞走了,但我们坚持按原计划执行。两个机场之间的距离有45公里左右,正好让我们适应下这新的国土,路边泰文加英文的路标和广告牌,具有泰国特色的房屋建筑,出租车录音机上播放的泰语新闻(猜的,不知道是不是新闻),司机驾驶座在右边,收费站由乘客付费,下车除了计价器上的费用外还加小费和税,司机长着我在泰国电视剧里看到的当地人的肤色和脸。呵呵,很有意思!到达廊曼机场我们又重新买票换了另一个航班等待飞往甲米。

在机场来回倒腾的时间里我看到了不少非常非常瘦,特别温柔很友好的泰国姑娘。相信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有美女,这些美女跟植物界的各种花卉一样,有着自己的特征和独特之美,这里的美女特别温柔,我很喜欢。一句“萨瓦迪卡”加真诚的微笑,那个甜甜的感觉你快被融化了!在这样的陶醉中我们登上了飞往甲米的飞机,一夜没睡,上了飞机不到几分钟我沉睡过去。只有模糊的记忆,一个漂亮温柔的泰国空姐在叫我,可我就是睁不开眼睛啊!

到了甲米机场,我们第一件事情是购买当地的通讯卡,装在我的机子上,其他人热点链接一起使用!根据提前到达甲米的煌煌和徐竹给我们提供的地址,我们坐车去了Aonammao,从那里坐长尾船到达Railey。到码头的时候地面温度差不多25度左右。我还穿着软壳裤子里加秋裤。一夜没睡也没洗的脸跟吸血鬼差不多。扛着大包小包在路边等煌煌徐竹来和我们回合。远处两个熟悉的身影从一群比基尼男女中间出现时我们很激动,确信自己已经到达目的了,队友们向我们走来,哈哈哈!

煌煌、徐竹带我们去了这次旅行的第一住处“钻石洞酒店”。热的要死的我们在煌煌的忽悠下,脱下厚衣稍稍犹豫之后穿上了比基尼直奔酒店的露天游泳池,刚下船看到街上三点式比基尼女郎我们都不敢直视,第一次见穿的这么少的女人一时不太适应。这不,不到一小时自己也变成她们其中之一了。对我这个相对封闭和保守的哈萨克族女子来说(何况我从没有尝试过穿着比基尼在外面走)这个角色转换和心理接受的速度也许是格外激动所致吧!不管怎么样这次旅行我们说好的,要尝试能尝试的一切疯狂的事,穿比基尼是其中一项,人生不疯狂点怎么能称得上活的有意义!!!

无处不美景无处不浪漫,这是甲米印象!洁白的沙滩,近前就可以看到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原始的热带雨林覆盖在山体上和逐渐变色的大海完美结合,让人享受到远离世俗的安静!

别忘了!我们这次来甲米的主要目的是体验攀岩圣地的不同难度的攀岩路线,听煌煌说甲米岩场是全世界排在第12。第一天我们和徐竹短暂见面,她和爱人回曼谷了,我们四个人去体验海边比基尼, 跟退潮后被浪推到海边的海洋动物们亲密接触、熟悉环境,体验当地美味海鲜。第二天一大早直奔离酒店最近的钻石洞岩场!果然是国际化的岩场,眼前呈现的场景是各种肤色的男男女女在忙着挂绳攀爬,气氛相当热闹!岩壁上不少于10个线路,不同等级,煌煌给我们选两个6a的线路,他和旅途先锋,我和芳芳爬顶绳!

• hkfjxh 这个红指夹的特写,还有这个美臀,一看就是美女的,拍得很好,谁拍的 2017-3-14 21:54

芳芳女儿、会计兼出纳的小朋友景小涵,她也负责给大家拍照、英语翻译和攀岩保护!口齿伶俐,语言表达能力非常强大的小女孩,她时不时的赞美我,小朋友的赞美不会假,让我自信百倍啊!这也是此次行程中让我陶醉的一件事情啦(赞美的内容只有我和她知道呵呵),她很喜欢看书,给我推荐了“蝴蝶梦”,据说这小说是世界爱情小说中排在首位,我一定会看它!

由于网速和照片格式转换问题发帖速度受影响了!无奈

甲米印象之一:不管在岩场还是在沙滩、餐厅或在路上,多数人会用微笑来给你打招呼,在岩场大家轻松交谈,交流攀岩技术,有时还会合作,问我们聊什么?很简单,Hello!然后指着岩壁:good,yes!哈哈哈,这是甲米攀岩的一种乐趣!图为来自哥伦比亚的攀岩一家人,先是妻子给丈夫保护,孩子调皮让景小涵哄着,后来由煌煌给他保护!两人都可以先锋攀,这样的夫妻结合好完美,让我羡慕嫉妒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