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台湾火车站的站台很想北京的地铁,只有2条双向道,大家各自等待着去目的地的车。。

相信只要来台湾玩的朋友都会来离台北不远的平溪游玩,所以自然也要做好人山人海的准备。。到达瑞芳的时候你就可以感受到了。。。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9点36分我们的车到达瑞芳站,一出站左拐有一个行李房可以存放行李,我们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各收费70台币和50台币。在这里提醒一下:首先一定要留好寄存费的收据;另外行李房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开门,如果回来晚了当天的行李便取不了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

存完行李找到平溪一日票的售票窗口买了2张80台币的全票,这时才得知下一趟发车是10点49分,而此时我们刚刚错过了9点55的车次,要在站台等将近一个小时!所以在此还要提醒大家提前查好平溪一日线的铁路时刻表,因为基本是1小时才发一辆车。大概订好要做的车此后再倒推要订的台铁票的到站时间,以免等太久耽误行程。

票面上有平溪线的各个停靠站点。。当然没有必要每站都下车游玩,选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可以。。。再有因为每趟车的发车间隔是一小时,所以在玩的时候要算好时间。。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瑞芳老街,如果错过了火车又不想在等一小时的,也可以选择打车前往。。

台湾街道上有爱的人行道。。。

在火车站内有列车时刻表,建议照下来,根据上面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