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平溪的魔法车站,外面的大树和里面的各种猫头鹰的纪念品让我印象深刻。。。

在平溪老街又简单逛了逛后我们打算等2点左右的火车,结果因为车站人太多我们居然没有上去!而下一班又要1小时之后了,正在发愁该怎么办的时候,看到在铁道上都是放天灯的人,因此我们也决定不在十分而在平溪放天灯了。

天灯有不同颜色的,我们挑了一个四面颜色都不一样的,我和马小肉每人写了两面祝福。帮忙放天灯的有两个人,一个负责点火,另一个负责指挥拍照。我和肉肉一人拉两个角等待松手的时刻,当拍照的喊“放手”时,我们一起松手,看天灯快速的飞上天。当时的心情又紧张又兴奋又幸福,虽然周遭都是人,但感觉还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而我们的天灯又非常稳非常高的一直飞到视线看不到的地方,让我们相信这段感情一定会向它一样走的很远,开花结果。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3点多终于又坐上了火车,前往十分车站。由于临近傍晚,十分又是放天灯最著名的地方,因此人非常多,熙熙攘攘。而我们来十分的主要目的地是十分瀑布,因此下车后就沿着指示牌向着十分瀑布走去。由于从车站到十分瀑布还有挺长一段距离,沿路又都是非常可爱的小店,还有溜小狗甚至溜雪貂的人,因此我们溜溜达达边走边玩没有很着急。但当我们快到十分瀑布的时候悔的肠子都青了:十分瀑布是个公园,有固定的开放时间——早9点到晚4点半。我们看到的时候已是4点20几分,一路猛跑,结果还是在公园关门后才走到。跟看门的工作人员恳求了几次,可惜态度非常坚决,死也不让我们进去,我们只能遗憾的在门口从树枝的夹缝中看到一点瀑布的样子。所以提醒要到十分瀑布游玩的朋友,一定注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