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拖着疲倦的身子和略带失望的心,我们走回了十分车站等火车,这时太阳已快要落山又飘起了小雨。犹豫了一阵,觉得去猴硐天也黑了,估计也看不到猫咪,而取行李的时间也不能耽误,因此抱着遗憾的心还是决定直接回瑞芳了。

在此我们有几点建议:1、最好不要在公休日或节假日来平溪一线,这里的街道都很小,人多的话会很影响效果。2、如果想看十分瀑布,还是顺行游览时间比较有保证,因为其他地方都没有这么早关门的,可以慢慢再玩。3、提前看好每小时的发车时间,因为如果一旦错过了就要等1个小时,会耽误其他几个景点的游玩时间。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到了瑞芳站已是天黑,取到行李开始找去九份的公车。由于已飘起小雨,而九份民宿的老板又提醒我们九份老街的店基本7点左右就陆续关了,因此着急忙慌的我们直接打车去了民宿。民宿老板也很替我们着急,非常快的帮我们办理了入住,简述了住宿须知还有去九份老街的路线,我们便赶紧出发了。

这家卧客栈离老街并不远,顺着上山小路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第一步我们就是找吃的,买了一份赖阿婆芋圆后随便找了家馆子饱餐了一顿。吃饱喝足,终于不用再赶路了,我们就顺着老街闲逛。阿妹茶楼、悲情城市等等,到处是千与千寻和在九份取景的电影的影子。这里游客也是韩国人和日本人居多,估计都是慕千与千寻之名而来。潮湿的空气,雨后的街道,山间的灯火,九份如我期待的一样美好。

九份因为当时采金矿业而发达一时,也因为停采变得萧条,而改变九份命运的是侯孝贤的那部《悲情城市》,让人们重新发现了这座怀旧美丽的山城。。越来越多的观光客涌进这里,九份整个街上也变的活力起来。。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著名的赖阿婆,人也很多,打包边走边吃就好。。。

一家比较正宗的台湾小店。。味道也还不错。。。

除了最有名的芋圆,九份的街道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小店。。而大多都和日本的动漫有关。。。因为九份彻底变成了一个观光小城,商家为了做生意随意的搭建,也意外造就了一种错落有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