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城市游记#随性小走,长沙正在雨转晴

春天就该躺在花下晒晒太阳~晒尽一切烦恼与不烦恼,晒掉躯壳,只留下一个轻飘飘的灵魂。

离开湖南大学,惯例是要去岳麓书院的。提起长沙,便有无数人推荐这个地方。
     我们沿着小径往前走,慢慢的人群便稀疏了,一个不起眼的门前挤了一些人,牌匾上写着“千年学府”。这里该是岳麓书院了吧,可是为什么全是脚手架?悲剧如我们赶上了岳麓书院的大整修。许多人往里面的建筑工地探了一眼便很失望地离开了。我和小伙伴犹豫再三,还是买了票走了进去。一开始装修的味道十分刺鼻,我们以为岳麓书院之行就要这么玩完了,谁知道绕了几个弯,景色豁然开朗起来。

#城市游记#随性小走,长沙正在雨转晴

北宋开宝九年(976年),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办学的基础上,正式创立岳麓书院。嗣后,历经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改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正式定名为湖南大学。历经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

从孔子像开始,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装修反而挡住了大量游客,使得里面格外清净。

斑驳的红墙上移动着树的影子, 小鸟啁啾,似乎回到了年少时的午后。仿佛还是那个刚睡了午觉的少年,独自走在夏日里茂密的香樟树下。
        临街店铺的风扇恹恹地摆着头,男生们大呼小叫地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 生活似乎是由做不完的题和看不完的书构成的。心里想着下午又是无聊的数学课,可恶的教导主任可能又要来检查头发。
       天上白云缓缓地飘动,未来是那么的遥远。
       年少的日子,真好

#城市游记#随性小走,长沙正在雨转晴
      松柏与红墙相互映照,千年间朗朗读书声便伴随鸟鸣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