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姑苏·同里』匆匆初见下,亦有慢生活~

六月中去上海出差,借着周末两天小游了下苏州和同里。只两天的时间,自然是匆匆一瞥、未能过瘾,但又已足够对这两座城市有了属于自己的印象,婉约如碧玉却又平实自然的苏州非常有爱,而太过于商业化的同里就让我喜欢不起来。于是我说,苏州,一定会有下一次;而同里,大概已无兴致再相见了吧。虽然,在行前的计划中,初访江南水乡古镇的同里才是重头戏。。。

是的,最初的心愿是去一趟江南的水乡古镇,权衡了时间、距离、口碑等等因素,最终选定了离苏州最近的同里。苏州,只是打算路过一下而已。但就像是传说中“总是陪考的最终中选”一样,苏州给我的印象极佳,而原本的目的地同里,却十分了了。虽然严格来说,我们根本就不算真的在同里转过,但匆匆几面之缘,浓浓的商业氛围和颇坑爹的物价,已让我对这里没了好感。且看那每条河道上都高高挂起的店家锦旗,沿路数不尽的各种商贩,没了安静祥和的古镇、充满铜钱味的水乡,又怎么让人喜欢的起来。

诱惑一下:风景提前看~

@苏州博物馆

『姑苏·同里』匆匆初见下,亦有慢生活~

@苏州博物馆门外,江南水乡的景致真是随处可见~~

@平江路,飘缈音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