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小寨沟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涓涓泉流从山石间划落,从枝丛中流出,一条条瀑布时而倾泻而下,时而缓缓流淌。或深或浅,或碧或黄的潭水点缀其间,倒也把云台山掩映得活泼灵动,俏丽可人。

一路走来,潺潺溪流,清澈如明镜,哗哗作响,声声敲心坎。漫步其中,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生活的烦愁,大有归隐山林的意境。

那山,就在身边,又在头上,没有多少绿色,却更显得格外气魄与豪迈!那水,依山顺势而落,自由自在,颇为惬意。若为这山林一棵草,却也悠然悠然,若为那潭中一条鱼,却也安然自得,乐哉乐哉!

今天的游客较昨天多了不少,我走进小寨沟后,发现和昨天的老潭沟景色大不相同,虽然依然是曲折蜿蜒的山路,但景致要秀气得多。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我的行进速度很慢,边走边玩,走走停停,慢慢的欣赏着“小家碧玉”般的美景。

到瘦身石前面时,前面的游人几乎停住了。瘦身石就是在路上摆着两块石头,中间的空隙很窄,只能一个人通过。

过了瘦身石,峰回路转,到了一个被称为水帘洞的景点。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泉水沿山崖一股一股地淌下,在底下形成了一个水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过了水帘洞后不久,到了不老泉。在这里,很多游客去接不老泉的水。这里面我还记得的一个景点好像是蝴蝶石,其余的我也记不清了。

小寨沟是大自然的杰作,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地处云台山北部略偏西,是主要河流子房河的一个源头。

小寨沟沟长1270米,南北走向,沟东面峭壁耸翠,基岩裸体,沟西面竞秀石峰参差俏丽,峰群一字排列,峰峰直立,争奇斗异。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梦回云台》
  在曲曲弯弯的沟槽内,潆洄着一条会唱歌、会跳舞的溪水。这条能歌善舞的溪水叫小龙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