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446 | 回复:26

作为一个日本文艺范爱好者,作为一个合格的日系小清新,
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终于成行啦~
5天4晚的自助游,不算长,却足够放松身心。

说起本次旅程,着实花费了不少心思,虽然第一次踏足日本,但并没有选择大多人热衷的热门城市和景点,反而走了几个极具本地特色的小地方。这样的安排无疑会为旅途带来一些挑战,比如有些景点鲜为人知,度娘都查不到只字片语,全靠当地问路才可以找到路线;再比如许多预订甚至没有中文渠道,只能从日本官网上寻找信息…但挑战往往与收获并行,此次不走寻常路的特色之旅,体会到许多特色风俗,品尝到不少当地美味,欣赏到诸多难得一见的美景。

趁着旅途所带来的兴奋还未消散、记忆尚且清晰,将行程记录下来,特别是一些小心得和小窍门,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实用信息。
别的先不多说,先放几张随手拍大家感受下~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attach]41552367[/attach]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行程:
Day.1:广州—东京—青森
Day.3:星野奥入濑溪流酒店—十和田湖&奥入瀨溪流—温泉酒店
Day.4:温泉酒店早餐—旬味馆—青森to盛冈—南昌莊
Day.5:南部铁器馆—东京—广州

Day1  广州—>东京—>青森
广州—>东京  9:00-15:00
从广州出发直飞东京成田机场,只需要大概4小时左右,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为了有更充裕的时间在路上,我选择了一大早的航班。
具体过程,我就不在这里赘述啦。
总之到了东京以后,我就马不停蹄的赶往青森咯~

东京—>青森 20:00-21:30
羽田飞往青森的航班是我提前在日航官网上预定的,日航针对外国游客推出了日本国内航班10800日元统一超低优惠价的促销活动,折合人民币才600多,比新干线票价还要便宜很多。

抵达青森已是深夜,赶上最后一班机场bus开往我要去的青森站附近。
此刻青森的大街上已经完全寂静,只有极少的行人偶尔路过。
今天一整天都在路程上奔波,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就正式开始游日本咯!

Day2  青森:古川鱼菜市场-A FACTORY-青森县美术馆 - 青森市内夜景
古川鱼菜市场 09:00-11:00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和式与西式兼顾,种类不算特别丰富,但可以品尝到一些典型的日式餐食,还有青森本地特产,如苹果汁和牛奶。餐厅还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可爱的餐具和玩具,也为年长的住客准备了老花镜和报纸。虽然小酒店的档次不高,但通过这些小细节都可以看出服务的到位,非常细致用心。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早餐特别留着肚子,为的就是在吃过早餐之后,去青森著名的古川鱼菜市场来一碗自助海鲜盖饭。古川鱼菜市场距离青森站只有5-8分钟路程,步行过去非常方便。

这里非常多本地人来吃,而且学生们和老人不占少数,可见本地人对新鲜的鱼生类是多么热爱。海鲜盖饭的点餐步骤很特别,简单写下来给大家做参考:

①在入口处的信息中心先购买食事券¥1080日元(10枚)或是¥540日元(5枚)
②拿着食事券先到挂着橘色牌子上面写着“丼”字的店铺购买米饭,小份米饭需要1枚券,大份需要2枚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③接着到挂有蓝色牌子上面一样写着“丼”字的店铺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一般较好的食材需要2枚-3枚,比如鱼子和青森特产大扇贝,每个店铺的价格和份量都相对统一。

看见那颗硕大的扇贝了吗?好遗憾没多要几个……味道鲜美得不得了。

推荐鱼子,咬破后在口腔中爆开,咸香满口,第一次尝试那么大的生扇贝肉,本来还担心会腥或者黏,小心尝过一口才发现竟然有少许脆韧的口感中还有一丝甜味,非常好吃。其他鱼生虾生根据自己喜好添加即可。吃饭的摊位上有免费的酱油和芥末,还有冷热茶水提供。

满足地离开古川鱼菜市场,步行几分钟去新青森站搭车。JR新干线在青森的站点叫新青森站,到青森站还需要换乘奥羽本线。站前有多个公交bus站点,平行分布,多条线路分别可以去往青森市区附近的观光景点。

A Factory 12:30-14:00

从信息中心出来旁边呈立方体的红色建筑就是”馁钸哒之家――Warasse",这里详尽地介绍了青森古老的传统祭祀活动节"馁钸哒"的历史和魅力。Warasse对面就是A Factory,专营苹果酒和各类苹果制品的商店。青森盛产苹果而闻名于世,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10种苹果有6种产自这里。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店内有非常多种类的苹果制品,吃的用的,大部分多少与苹果有些关联,非常有趣。

二楼还有酿酒坊和酒吧,喜欢酒的话可以坐在这里喝一杯,学习学习酿造工艺。
一楼还有甜品店,点两份特色的苹果甜点和饮品,坐在窗前一边看海景,一边享受闲适的下午茶时光。在A Factory可以看到青森大桥旁停靠的八甲田号:连络船博物馆。它是青森市著名的纪念馆,也是日本第一座连络船博物馆,如今静静地停舶在青森港湾上,成了显著的地标。

青森县立美术馆 14:00-17:00

根据游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在站前广场6号站搭乘开往三内丸山遗迹的市营bus,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达青森县美术馆。

美术馆于2006年7月13日开馆,为了介绍青森县青森市的乡土文化而成立的设施。在美术馆地上两层,地下两层的空间里,分别设置了企划展室、常设展室、剧场、创作体验工作室、展览厅、咖啡店、商店等等。以“凹凸的白色建筑体”覆盖在“大的土沟上”这样一种大胆的构想把建筑物设计成像古迹发掘现场一样。“土墙”和“白墙”交错,产生表情丰富的展示空间,是以设计形成与三内山遗址成一体化的形象。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著名的奈良美智的大狗,真的是超级超级大,这里可以任意拍照,几乎是旅行者必来的地方。
亚希猪排 17:00-19:00

回到住处时夜幕已经开始降临了,酒店对面街头有一家亚希炸猪排,查了一下竟然发现它在青森可谓颇具人气,于是来这里觅食。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较为老旧的店面洋溢着昭和时代的气息,店员完全不会讲英文,好在招牌定食都有图片,牛肉和青森特产大扇贝都鲜嫩多汁,味道好赞。

青森之夜 19:00-21:00

吃过晚餐后出来,青森已经完全笼罩在夜色中,越发显得安静。也因为这份安静,让在异国街头游走的我,感到一份特别的安心。

这里的人与物都透露这与繁华都市不同的气质,说不出道不明却让人格外的舒心。

Day3  青森:星野奥入濑溪流酒店-十和田湖&奥入瀨溪流-温泉酒店

青森-奥入濑溪流  09:00-11:00

奥入濑川从十和田湖流出,从入口的“子之口”到“烧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奥入濑溪流,长约14公里。我预定的星野奥入濑溪流酒店就在这里.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欣赏十和田湖风景,漫步奥入瀨溪流之间  14:00-17:00

接着搭乘JR bus直接去往十和田湖休屋,在这购买了14:45 十和田湖开往子之口的游船票,十和田游船的线路有两条:一是从子之口至休屋;一是从休屋游览一圈返回休屋。我选择了第一种。

未到开船时间,在湖边散散步,湖水清澈宽阔,海天一色,沿湖景色亦是清新美丽。岸边一棵不知什么花的花树,微风吹过阵阵落花,浪漫得一塌糊涂…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乘船游览十和田湖,湖水清澈透底,在阳光青山绿树的映衬下,看起来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真心美得如梦如画。

到达子之口,奥入濑溪流从源头的入口至此开始。

沿溪流漫步,可一路欣赏身边的自然美景。苍郁茂密的大树,飞溅的水珠,还有浮在水面上的藓苔和藤蔓缠绕的岩石,景致美不胜收。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一路沿溪流顺行到达铫子大瀑布,水量充沛,喷薄而出,蔚为壮观。 这是唯一与奥入濑川主流相接的瀑布,鱼儿从奥入濑巡游而上,却无法进入十和田湖,因此也被称为拒鱼之滝。
5点之前乘坐末班JR bus去往酒店大巴最远的接送点:云井瀑布。高达25米的瀑布飞流直下,水流湍急,非常壮观。

在云井瀑布可以搭乘酒店巴士返回酒店,星野奥入濑溪流酒店是唯一一座建造在溪畔的酒店,我定的房间包含自助晚餐和自助早餐,价格不低,但环境真的非常棒,而且服务十分到位。

湖边温泉酒店体验  17:00-20:00
酒店有可以品尝到青森苹果的全部魅力的个性自助餐“青森苹果Kitchen”,在用充满暖心木质苹果装饰的空间中享受美味料理。还可以品尝到现场烹饪和原创制作风味独特的苹果料理。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晚餐后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去享受温泉了。
酒店共有三处温泉馆:
西之汤:开放感十足的大型落地窗的澡堂,可以看见八甲田群山直冲进视野,柔美的新绿群山一览无遗。
东之汤:可以感受奥入濑溪流的流水声与山鸟的鸣唱围绕身边,泡着温度恰到好处的温泉,尽情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当日落至山的那端,夜幕掩盖四周,满天的星光随后而至,夜晚沁凉的空气带来无与伦比的畅快。
八重九重之汤:可以在微微白浊的温泉舒缓身心的同时,欣赏名瀑布「九重瀑布」在眼前飞泻的绝美景色。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第一次在日本泡温泉,竟然就有了这么棒的体验。十和田湖的流水声伴着温泉带给我的温暖,消除了一整天的疲惫。

体验过了青森的市内“人情”,今天来到十和田湖感受了青森的“风土”,无论是哪里都给人一种干净、宁静的感觉。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早就听闻日本的服务十分贴心,这次自己真正体验了才明白这种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多暖心。

Day4 青森:旬味馆 —>盛冈:南昌荘-东家

在自然中苏醒的早晨  09:00-10:00

在奥入濑醒来的清晨神清气爽,奥入濑溪最能散发耀眼光芒的时候即是早晨,在无声的寂静中响彻的小鸟鸣啭,在水面上潋潋闪烁的林间阳光,以及优美的溪流声,会让人陶醉以至忘记时间...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一面欣赏耀眼的庭院新绿,一面享受悠闲的早餐时光。餐厅以Buffet形式提供餐点。有7种果酱、苹果与油菜的混合果汁,以及使用了满满苹果汁的苹果吐司等等,为客人准备了最适合刚刚醒来的身体的料理。
苹果甜品再体验@旬味馆 10:00-12:00

吃过早餐之后,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回新青森站。顺便在青森旬味馆转转,馆内有很多摊位,售卖青森的各类特产,以食品居多,除了与A Factory一样出售各种青森最著名的苹果相关制品和点心之外,还有一些具有本地特色的食品和小吃。

买了特色点苹果点心,奶味十足,果香浓郁,很好吃。
以青森的特产苹果甜品来结束了我的青森之旅。短短的两天却像是来了一周一样,青森还有太多值得再去探索的地方,相信青森在我的旅行之路上还会有续篇~

青森-盛冈 12:00-13:00
结束了青森之旅但我这次的日本初探还没有结束,伴着青森苹果的香气我又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盛冈。

南昌莊  14:00-16:00

下午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南昌莊了。鲜有人知的南昌莊,甚至连度娘都查不到只言片语,却给我的盛冈之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建成130年有余的日式传统庭院,一草一木皆是美景,据说一年四季都有精致无比的不同景致,坐在窗前享受闲适的下午茶时光,悠然惬意。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只是偶然在网上看到了南昌莊的照片便动了心,但相关的信息量又太少中间一度想放弃。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在踏进庭院的一瞬间都化作乌有,只有满满的和式气息与午后的宁静。

东家,一场与荞麦面的对决17:00-19:00
南昌荘出来已是晚饭时间,著名的东家本店荞麦面馆就在附近,于是去一探究竟。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东家最著名的就是碗仔荞麦面(わんこそば):很有意思的荞麦面料理,荞麦面被放在小碗中,正好可以让食客一口吃完。就餐时,食客边上会有一个服务员,当食客一口吃完碗里的面后,服务员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再为食客碗里添面。受过训练的服务员添面速度惊人,食客来不及说“不”面就已经添在碗里了,食客只能吃下。

据传,碗仔荞麦面这种吃法,是由聚会时主人家客人太多所以先小碗上、不够再添再添、让客人吃饱尽兴的习俗沿袭而来。现在,作为盛冈特色吃法而闻名全日本。气势磅礴的几十碗面端过来,伴随着Hai Dozo 和Hai JanJan的加油声,会不知不觉吃下很多。据说普通的成年男人能吃掉50〜60碗,而日本的最高纪录是570碗!
盛冈的夜晚  19:00-21:00
吃面太饱,可以散步回酒店,天色尚早,还可以去附近的城迹公园看看,景色也非常不错。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夜幕降临后的盛冈,要比青森繁华一些,不少餐厅和居酒屋陆续开放,为幽静的夜色平添一份魅力。

Day5  盛冈:岩铸铁器馆 —>东京—>广州
在盛冈的最后一个上午,拖着行李去了一个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岩铸铁器馆。
最终收了1只铁锅,给老爸的烟灰缸1只,心满意足地直接打车前往盛冈站候车,在下午乘坐新干线返回东京,再飞回大广州。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坐在返程的航班上还在不断回味着整个旅程,短短几天却非常充实,第一次感受日本,很庆幸选择了这样一条清新路线,体味到很多独具特色的经历,留下很多难忘的记忆!

其实会走这样的一条线路,得益于日本国家旅游局官网上一个叫“周末在日本”的板块。

不仅可以阅读不同人的经历,还能获取别具一格的自由行情报,这个板块有意思就在它所提供的“别具一格”的自由行线路。

日本青森: 探秘苹果王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你可以看到这些线路,可以说都很“小众”,但是它们的魅力,不也正是因为“小众”才让人印象深刻吗~?
也正是因为有这些独特的视角,在一成不变的旅行团商业线路中,脱颖而出,给你不一样的日本自由行体验。
可以说,周末在日本的旅行风格,和我的喜好不谋而合,

当然,日本国家旅游局官网的精彩内容,远远不止我提到的这些。
比如深度游板块,不单单是当地景点的介绍,而是跟随者季节的变化,制定一条深度的旅游路线,除了当地的美食、美景,一些特色的体验活动、节日庆典、风土人情也都包含其中。目前已经推出了德岛、九州、神在月、银山温泉、白川乡、伊势神宫、仓敷等主题,还会陆续更新。

相信想要日本自由行的你,一定会在日本国家旅游局的官网上收获你想要的信息,从而安排出最适合你的日本自由行行程

剪不断的爱 发表于 2017-3-14 21:09 行程:Day.1:广州—东京—青森Day.2:古川鱼菜市场—A FACTORY—青森县美术馆—青森市内夜景 ...

吃货们完全没有免疫力
终于看到我心仪的地方。
感谢分享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