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马帮七藏沟

马帮老师傅生吃牛肉,我看着他至少吃个大半斤:

这饭菜是相当可口:

马帮七藏沟
     浦哇泽仁是个极其朴实的藏族汉子。20几岁,他的同龄人有一些也出去读大学,他目前的工作就是帮家里放牦牛,他们家有一百多头牦牛。我们聊的很来,互加了微信,马帮行程结束以后回到松潘,我叫他一起吃了火锅喝了小酒,以后再去松潘,要走马帮,可以找他.........

之前上山的山路非常不好走,一路拉紧缰绳不敢大意,一直感慨马儿的四条腿果然厉害,背上还背着我们,这么差的山路硬是爬了上去,结果回到营地,马帮才发现有一只马把腿给走瘸了,另一只马把一只脚的马蹄铁给走没了。不过马帮兄弟非常厉害,现场就给马钉起了马蹄铁。至于受伤的马,是负责背物资的,也只好轻装上阵,完成后面行程,据马帮讲,回去他们给马绑点药,马自己就会好起来:

徒步到鱼海子露营地,就呆坐在帐篷里,烤着火,盯着锅里饭菜,想着待会吃什么,这种环境下,人变的很纯粹。吃完饭,围坐在篝火边,和马帮兄弟聊天,然后“葛优瘫”在篝火前开始打盹:

马帮七藏沟
      行程的 第三天,天空下起了小雨。今天出发红星海,因为还要原路返回营地,不需要的东西都放在了营地。马鞍上少了软垫,一路骑行,臀部马上酸爽了起来。不过一路的风景,大家心情却是很好,有人哼起了小曲,一路前行。
       途中因为马打架,把同行的一位职业摄影师摔下了马,幸好人无大碍。沿途看到两具牦牛和山羊的骨架,不知道是否是熊或者狼的杰作。据浦哇泽仁说,这里有狼的。一路艰难爬上红星岩,抵达红星海,只可惜今天雾气太重,无法看到红星海美景,在海边小走了一段,喝了两口海水,感觉跟矿泉水无异。徒步到山下,遇到几位讲着闽南语的台湾人。他们一路徒步进来,年纪最大的有60岁的老先生,看起来身体很硬朗,也很健谈,此次他们来大陆,还要再去徒步四姑娘等其他高山,非常的厉害。感慨我们到了他们这个年纪还能有这么好的身体和热爱这种户外旅行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