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一个人旅行,两个人吃饭

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天的米酒。人哥一直对于韩国的烧酒无爱,淡而无味且度数不高不低,喝起来总觉得非常别扭。而这种米酒度数稍低而略带甜味,口感更接近于国内的黄酒但米香更浓,真的非常好喝。尽管人哥一直假装不会喝酒,这回也难免多喝了几杯。有机会的话建议买来试试,叫做长寿牌,某宝也有卖,不过貌似只有白色瓶子的,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差别。

老Y说现在比较流行的喝法是用这酒兑雪碧,那样反而大大不妙了。

然而我们六个人只点了两盘东西,没吃饱那是自然的了。

【活鱿鱼】

注意,这里说的是活鱿鱼,而不是网上大热的活章鱼。搞不清楚状况的请参照下图。

言归正传,因为没吃饱,回到酒店之后,人哥和小宋决定就近找个地方宵夜。人生地不熟,而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TA或者是大众点评都根本派不上用场。随便看了一家小餐厅人多,便直接闯进去了。还好,它家提供英文餐牌,也勉强可以用英语和老板交流。
一个人旅行,两个人吃饭

这是一家海鲜餐厅,瞄了几眼旁边的桌子,我们点了一份生蚝和一条活的鱿鱼。

今天是小宋头一回吃生蚝,尝过之后赞不绝口,宣告对这一物种彻底改观。然而今天生蚝不是主角,我们就此略过。毕竟活鱿鱼大家都是第一次吃。

坐定之后人哥先去门口的水族箱里头围观了一下,一条条鱿鱼在水里奋力地穿梭着,其中一条礼貌的鱿鱼还不忘舞动着触手和人哥“Say Hi”。 这满满的活力让人哥为之动容,好吧,就它了。
一个人旅行,两个人吃饭

没过多久,这条刚刚还跟人哥打过招呼的鱿鱼便已肢解完毕,摆在了桌面。 鱿鱼的躯干部分切成了丝状,颜色通透。而触手则裹着面团被炸成了金黄色,再配上旁边的青瓜和红白萝卜,煞是好看。

店家提供了芥末和酱油,稍微蘸一下提味即可。夹一丝鱿鱼放入口中,那无与伦比的鲜甜爆裂开来!这味道绝对比煮熟的鱿鱼鲜甜百倍!至于口感,那更是独特。轻轻咬下一口,爽弹中又不失坚韧,说不上难以咀嚼,却又偏偏有点似断难断的缠绵。反正每种感觉都恰到好处,让人意犹未尽。

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啊!

一个人旅行,两个人吃饭

D4 在梨大和弘大找(kan)吃(mei)的(zi)
鄙人今天不上班!哈哈哈哈!

【梨花女子大学】

既然不上班那么当然要出去逛逛啦!然而人哥对韩国的景点都没有太多的兴趣,可是为了能够把小宋拐带出门,梨花女子大学难免成为了今天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