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我的三清山庐山之行

我的三清山庐山之行是和旅行社出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的老朋友今年69岁了,而且黄山我们也一起去过。雪豹户外的黄山之行要爬三座大山,黄山,三清山,房山。去年我去过了三清山,只因暴雨什么也没看见。那个导游说得去三清次,你才有可能看到仙境般的美景。为此,我下决心再去。

我和老朋友们一起旅游都快十几年了,这次只有我们二个人。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于三月18日出发了。这一次的飞机也是上午十一点二十。只不过天气非常好,也没有下雪。更没有下雨。我们很快就按时到达了大连机场,与我们的朋友们会合了。只不过这次和以前不同,有领队有接站的。只是有的人还没有按时到达。当人齐了时再去办理搬运时,时间有点紧了,安检离我们这里还有点距离。当我和老朋友进入安检后。安检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认真到叫你哭笑不得,她说我和身份证对不上,以前却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真是越急越有问题,最后她叫来同事,同事看后,就叫我进入安检了,真不到她是啥眼神,看样子挺年轻,估计是工作时间不太长吧。当我拿包时,却发现我的老朋友却在那里转圈呢,嘴里嚷嚷,包不见了,害得工作人员那个小帅哥都在帮她找,她边找边说,我那是登山包,我看了一下前面的包,一眼就认出她的包,就说,这不在这呢吗?难道不是你的包吗,她说不是,她的包是登山包,我一把拎起她的包说,这不是你的包吗,连自己水杯都不认得了吗,幸好我给你买的是登山包。她这才反应过来,那个安检小帅哥也被她给气乐了,我们三人哈哈大笑起来,小帅哥说,你还知道你的包是登山包啊。哈哈。真是愁死个人。过了安检,我们是边走边笑,眼泪都出来了。登机口离我们太远了,走了好长时间才走到还好,飞机没有晚点,我去了趟卫生间,然后叫老朋友也去,结果可倒好,我眼看着她从卫生间里出来,叫她也不回答,就径直走到那个登机口,看到有人进去,就自己挤了进去,急得我又不敢离开这里,包没法拿,只见她,东张西望,叫也不听,就在那打手机,把我气得又是好笑又是好气,赶紧走了几步大声喊叫,她才听到,这家伙还挺行的,看我不在,人家又没有登机牌也钻了进去,只是没有机票人家不叫她进去,这把我乐得眼泪又出来了。不一会我们就登机了,这次适过机窗可以看到外面的白云了,天气真是好,蓝蓝天上,白云朵朵,阳光也透射进来了,感觉非常暖和。飞机安全到达南昌昌北机场。当我们的人全都上了车,才知道这次行程只有二十三个人,加领队是二十四个人,还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只是车上时这个导游并没有讲解什么,叫我们休息,感觉和以前的导游不同,可能是因为我们飞机有点累吧。

经过几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庐山景区大门前,此时已经八点多了,天黑了下来,导游买了票要我们进入景区,换乘景区观光车大约行四十分钟后才能到达我们要入住的地方,只是这个进入景区的路上没有路灯,工作人员为我们拿来了蜡烛。只可惜我的头灯放在一箱子里没法拿出来,还好路不算太长,就来到了观光车停车处,我们全都上了车,向景区内行进了,这一路下来,可把我们累够呛。四十分钟路程,弯就有四百多个,有的几乎胳膊肘弯了。司机师傅车技真是好极了,不管什么弯都是全速前进。难怪让我们的车在外面呆着,这样的路一般人真是够呛。据说当年毛主席上庐山时曾经在过实验,确实四百多,具体数字我记不清了,最后我们进入景区全都下了车,跟着导游走去,结果却是导游走错了路,害我们又返了回来,我倒是没什么,可那些个老人家却不让了,这什么导游啊,路还带错了,嘿嘿!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锦绣假日酒店。休息去了。

不过我们晚餐都没有吃,于是来到下车那个地方,有家小吃部,要了二碗炸酱面吃了,感觉味道不错。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行程的第一个景点庐山。观光车把我们送到了景区,之前有二个金手指跟着导游一起按了指纹,据说是出景区必须有这二个人和导游一起验证了才能出来。我们沿着如琴湖向景区走去,如琴湖远看近看都不是很清,只因天还在下着小雨。首先来到了花径,据说是白居易的草堂,有“花径”二字,有的导游说是白居易写的,但花并不是繁体,说早有先知简化了,也有人说是现代人写的,我倒是觉得现代比较合理些。而后我们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还有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到美庐时天还在下着小雨,导游并没有跟我们进去,而是站在外面等我们,景区内人很多,有不少导游都在讲解,只有我们的导游不在。随便看了看就出来了。

最后观光车又把我们送到了绵绣谷。这里的风景还算不错,有小溪流水,还有瀑布,河水清清,伴着小雨,我们行走在小路上,虽然天气有点阴,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到过了乌龙潭,三宝树,黄龙寺,黄龙潭,最后从电站大坝库区出来,坐车返回庐山景区大门口,坐上了接我们的中巴车,入住在佰年尚府精品酒店。这一次住的真是不错。索性玩起了自拍,房间真是有点高档了。吃的也不错。

我的庐山三清山之行记

第三天,我们去往景德镇。这是我这次来的最想去的地方,就想见识一下那里的瓷器。

首先我们参观了官窑,有工作人给我们做了简单的讲解,大家听得很认真,还会了怎么鉴别碗的真假。最后我还买了一套碗,一对小耳环,一个项链,不过全是瓷做的。嘿嘿!

而后我们又来到了古窑。参观了一下。感觉了一下古代的气息。当天的晚餐是全瓷宴,非常有意思,菜也不错。

我的庐山三清山之行记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三清山,这一天虽然天下着小雨,但时断时续,当我们来到山顶上时,突然仙境出现了,兴奋的人们立即拍照起来,根本来不及细看,也来不及抢占有利地形了,一气乱拍后,感觉不到二分钟,景就不见了。当离开这里不到十几步时,听到后面有人问,谁的眼镜掉了,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挂在衣服上的眼镜不见了,当时那人还问呢,你眼镜什么色,我竟然一时回答不上来了,哈哈,什么色都不记得了。以后这样的仙境又出现过几次,不过就是时间太短了,都来不及看景,就得拍照。不愧是三清山,真是如诗如画,仙境一般,和电视上电影里没有什么区别,就是那样摆在了你的面前。美得叫你都不愿离去,盼望它再一次出现。只是时间关系,没敢久留。只好离去。那个一线天,台阶据说有二百九十八级。很是陡的。下到下面在抬头向上看时,感觉都有点晕的慌。拍照更不敢了。大家互相提醒着离开了这里。这一天虽然大家都有点累了,不过还是坚持走了下来。我们的晚餐吃的不错。早早洗漱后就休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