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2011 | 回复:69

I was surprised, as always, that how easy the act of leaving
was, and how good it felt. The world was suddenly rich with
possibility.
    我总是惊讶地发现,我不假思索地上路,因为出发的感觉太好了。世
界突然充满了可能性。 --凯鲁亚克
俗气一点,套用这句话,因为我们的丙察察线也确实映衬了这句话.不假思
索地上路,充满了可能性。

双人车穿越丙察察线

到拉萨后再走新藏.但到八宿后接到家中电话催促回家,在这地方尽早回去
也不容易,不论是到成都,大理还是拉萨都很麻烦.于是就打起了丙察察线
的主意,从那里到大理再去昆明相对来说更近一些,当然它更难走多了,我
们当时可没去想.就这样,我们骑到然乌湖后告别喧嚣的318改骑丙察察线.
这时我们已经骑了近一个月了.

• 乖乖狼
  • 黄土塬
idegz 发表于 2017-3-28 18:09 I was surprised, as always, that how easy the act of leavin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7月26日早上,来到然乌桥边。然乌桥一头是铁牌,上书:严禁外国人进入察隅!一头是毛主席语录石碑,上书: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然乌桥边是个丁字路口,朝南的就是至察隅S201公路.然乌湖景色很美,但藏语的意思是有些可怕,是“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然乌分为上中下三个湖,上湖最美,中湖次之,下湖再次。G318然乌镇路边的是下然乌,湖水浑浊,我一直感觉它跟内地的水库差不多.但上然乌湖的景色就漂亮多了.我们虽然以前到过两回然乌湖,但从没到过上然乌湖,这天算是补偿了.所以建议到了然乌后还是去上然乌湖看看,这样才对的起自己.双人车穿越丙察察线

双人车穿越丙察察线

离开然乌湖后开始翻山了,S201公路当时刚修好,路况不错.这条路很安静,车都没几辆经过,骑车的更是没有,我们只遇到一位四川的年轻车友,他骑的快,先走了.到中午行约45公里到达德姆拉山口,上面写的海拨是4900.吃过干粮后开始下山,过了山口,就离开八宿县,进入察隅县地界了。下到山下有潺潺小溪,连续拐弯下到桑曲河谷,这里的景色也不错,两边都是森林.一路沿桑曲河而下,期间出了点小意外,在下一个连续弯道时没刹住,我们的双人车直接冲到路基下的小沟里了,意外的是车竟然没倒.我撑住车回头看看儿子时,见到他站在路中间对我傻笑,这小子反应真是快,在那一刹那竟然跳车了!年轻就是不一样啊!这小子回到学校后还经常对同学吹嘘他当时反应有多快.双人车穿越丙察察线

下午四五点到达古玉.古玉是个小镇,有三四家饭馆兼旅店,感觉都不行,所以当时还是赶往县城.行进在狭长河谷中,海拔落差很大。河水碧蓝,两岸则是生长着茂密松林或冷杉林的峡谷,风景不错,路上途经菠萝和罗马两个名字很特别的村庄.古玉距县城还有七八十公里,我们到达县城时已经是深夜了.察隅县城很小,就是河边一小块地方,都是新建筑,街道很干净。察隅县城的物价比较高,宾馆大多是好几百元一间,所以我们找了一间小旅社,几十元一间,什么都没有,将就一下了.不过在这旅社里又遇到了那个四川车友,而且后来路上我们还遇到两回,也算是有缘了.
   补充一下,然乌至察隅县城一百六十多公里,可以视情况分一天或两天骑完.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idegz 发表于 2017-3-28 18:19 2015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人又开始了旅行,原计划是从江西出发经滇藏 ...

亲密的一家人。支持你们的家庭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