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圣伯多禄大教堂正前的露天广场就是闻名世界的圣伯多禄广场,建于1667年,主持设计施工的是一位那不勒斯人,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的名字:贝尔尼尼——巴洛克艺术之父。
这张图片是盗度娘的,因为没有那么好的角度去拍圣彼得大教堂的全景。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欧洲的夏天日照时间特别长,所以下午很长。结束了梵蒂冈,还有很多的时间去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意大利语:Colosseo),亦译作罗马大角斗场、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遗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凯旋门和斗兽场挨的很近,巴黎香街上的凯旋门是仿这个建的

这天太阳很厉害,有小伙伴被晒的受不了,直接懒车里不愿意下来了。意大利的7月,白天最高气温也在30度以上,但是不闷,遮阴的地方很凉快,还经常有凉风吹拂。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睡觉根本不需要空调。据说冬天也不太冷,很适合人类居住。

2014.7.19 罗马—佩鲁贾,宿佩鲁贾。
酒店:Le Tre Vaselle Resort & Spa
地址:Garibaldi 48, 06089 Torgiano
5星,200欧/晚。
这个酒店必须强力推荐,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感觉最好的酒店。酒店坐落在离佩鲁贾10公里左右一个叫TORGIANO的古镇上,或许应该叫村庄。石头房子、石头城墙、石头小径,石头窗台上鲜花盛开,幽静又不失腔调。推开老式的木头窗户,窗外大片的葡萄园依偎在一片丘陵的怀抱,青绿交替,让我不由得想到一个词:远山如黛。
7.19日上午我们仍旧在罗马逛。中饭后才取车去佩鲁贾,罗马到佩鲁贾一个小时零点的车程。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维克多伊曼纽二世于1871年统一意大利,为了纪念此事,1911年建了纪念堂。这是一座巨大的白色建筑,从很远的地方也能看到,是现代罗马的象征。正面骑马的雕像就是维克多伊曼纽二世,其下面有无名战士之墓,进去后,可以爬到建筑的上面,再乘坐电梯到建筑最高处。维克多伊曼纽是意大利的国父,意大利现有版图就是他统一的,之后到各个城市都能见到他的雕像。据说各国元首访问意大利,敬献鲜花都在这里。。。。
  • 臣桥波 跟帖一路看过来感觉意大利新建的高楼大厦不多见啊,并且老建筑保存的都很完美,漂亮! 2017-3-31 10:51

我们在罗马呆了两个晚上,可是实际游览的时间很少,蜻蜓点水,一掠而过,连许愿池也在维护中,搭满了脚手架,不过即便这样仍旧挡不住世界人民扔硬币的决心,官方弄了个小水池在隔离栏前,大家都扔的不亦乐乎,偷偷告诉你,我也去扔了两个。扔硬币有个小讲究,要背对水池,右手拿硬币,许愿后从左肩向后仍。导游这么教我们的,不知道是不是官方姿势。。。。。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这是开车路过的罗马最高法院,全是整块石头和整条石柱砌成,典型的巴洛克建筑,气势很是宏达,停车不方便,我只在车上比划了张。。。。

罗马的最后一站我们从西班牙广场结束,在这里倒是拍了几组人像,因为西西公主的电影。。。。但是我翻看相片,却没有只关于广场的照片。。。那么放张在罗马不知道哪个角落拍的猫吧。。

导游说,如果要在佩鲁贾拍一出中世纪的戏,根本就不用布景。这是意大利中世纪范的开始,斑驳的历史、浪漫的格调,很文艺的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