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一年了。
本来和朋友约好 每年去一次皖南,因为也没有再长的时间去搞其他的。但是今年的干涩的春天就这么浪费过去了,火车票退票费一共70多元。
还是看看相册,接着回忆回忆昨天吧,一年了,恍如隔日。这一年给人的感觉,又恍如隔世。说到哪了呢?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如果随团去过千岛湖边的樟潭,第一时间就会看到这棵千年古樟,被商业控制起来的范围。象各地的旅行盛志的大树一样,他也被红布条包围了
第一次遇到留侯的庙,去云台山曾经听过当地张良隐居修仙的传说,大概不知所踪,又处处皆是踪迹,就是真修仙了道了。
进了真正的村子。一个老太太倚着拐杖在门外吃饭。皖南农人的腿脚经常有病痛的样子,大概一生中时时需要上山下山且负重,我们在后来去的尚村的路上亲眼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妇人挑着比她高的两大捆树枝走在山路上。
寂静的村巷。
我们转到了村西的小山上,在这里可以看到绕村而过的新安江水。
路遇干活的老人,带的两只小狗一点不认生,恰到好处的在花间配合造型。

村南的矮山,有几棵大樟树,说起来年纪不如景点那一棵,但更显沧桑,饱含着岁月,凡几百八十年,俯视着生死与共的村子。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情绪很容易在这样的胜境里涨起来,不由得把酒临风,对酒当歌,奈何我们三个只有一罐啤酒了,只能摆摆架势,心情是真实的!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就是这个老人,给我们指路,看车,转了半晌回来时,他还在门槛上坐着。我说谢谢你太谢谢了,一定给你拍张照片留个念,他很高兴,哈哈的笑起来,嘴里没有牙了,他说明年再来,在我家吃饭。我心里说,倒希望年年能来呢。今年订了车票的时候,我是打算拿出来一天再重新走走新安江的这一段,然后在樟潭落脚,真的再去看一看这位老人,给他一个惊喜——去年那几个家伙真的又来了。可惜泡汤了。希望他好好活着,健康长寿。
从这里出村,顺着江右上去,没有再过江。

壮阔的大拐弯。岸边尽是油菜花,金黄的花海与那一泓江水相映弥彰,相得灿烂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长枪短炮,悠然自得。

天气渐渐阴沉
坑口中心学校,正好学生放学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生活在这种天人相得的地方,心性是否能平淡些。
一把火,点亮了春天

那边的小船,全是这种两头尖肚儿大的样子
瀹岭下村寻古

村头有一株红白相间的花树

烟雨江南。日出江花红胜火,野渡无人舟自横。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我们问路,在路边收拾菜的老乡放下家伙就给我们引导去了,都不好意思。
雨中骑行其实是颇难受的事,而你内心的感受和以后长久的加快里,那种过程才是绵长的幸福体会。

饭店主人下水了,只好江边小卖部泡面,也别有情调。商店的另一间房子,人们吃完午饭已经开战了

雨不大没下起来,但还是装扮上了,为的就是体验一把雨中骑行的派儿
四面天光接水光

转上国道,开始远离新安江了。多精彩的路,也要有往回走的时候。再见,新安江。在这里,距离歙县已经不远,但是考虑时间,我们把计划给了绩溪东北的家朋乡。
种草莓的女士是浙江建德人,来这边租大棚。小的5块一斤,大的10块一斤。我们是敞开儿了吃的。鲜浓的带着奶香的甜。
我在河北这边的春天也吃过这种草莓,吃出了药味儿,再也不买了。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17-4-14 19:15 最近一句话挺流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后来黑色幽默者将其演变成: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 ... ...

因为特殊的原因,不方便讲明出行的日期,见谅
不错,春色漂亮!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继续来吧,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草莓

一簇深红,隔着一湾水,守望错落的村镇。想起我最神往的人写的最神往的诗: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昨天看了一篇微文,民国十先生,把胡适的视频看完了, 感慨万分,恨不相识。皖南的山、水、人,房子,狗,水井,绵绵小雨和潺潺溪流,总能让人莫名感动。那天醉后的梦境里,我坐在绩溪的文庙里,看一帮老者休憩闲聊,悠然自得。旁边就是绩溪中学,孩子们来来往往。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不浮夸,不躁作,满满的自信从哪里来,是深厚的积淀与脚踏实地的展望未来吧?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火车通向哪里?往北是我们来的方向 ,往南是黄山。

• 旅行斑鸠 这个就是著名的皖赣线,前前后后修建了80年才全线通车,是一段很有传奇色彩的铁路。 2018-9-10 10:05
猜猜是做神马的

途经一个文房四宝的展销大厅。虽然写不好,但总是喜欢。看这,一块籽料,打掉一块,雕出一片,卖一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