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By恶魔哭泣)记在尼泊尔“洒”野的日子,感受“丧尸围城”的狂

皇宫

纱丽

苦行僧

雪山

滑翔伞

洒红节篇

一开始写了些沉重的东西,不过这毕竟是游记,希望大家能为尼泊尔祈福祝福的时候,同样能感受到尼泊尔这个国度的可玩性和幸福感,而且我分享游记的初衷也是分享快乐,对于发生在尼泊尔的灾难,我表示无奈和悲伤,但我更希望大家能看到的是这个国度的美丽,善良和快乐。SO,在旅行内容的第一部分我就选择了疯狂值和快乐值最高的洒红节来写,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去尼泊尔,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冲着洒红节去的。

还是简单给大家介绍下洒红节吧。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最早是印度的传统节日,也是印度的传统新年。不过,其影响范围之广,到如今世界很多国家都开始过这个节日,其中自然也包括深受印度影响的尼泊尔了。在洒红节期间,人们会互相用抛洒花朵制成的彩粉,投掷水球,以此来表达对他人的祝福。所以,在洒红节上,被“洒得最脏”,“淋得最湿”,代表你越幸运……(悄悄告诉大家,其实在尼泊尔这样一个相对贫穷的国度,如果你认为人人洒的都是高大上的花粉,那哥只能说你太天真了。就哥亲身体验来说,绝对有不少人用的就是化工原料,花粉水一冲就洗掉了,但是化工原料你要想洗掉少说也得脱层皮,嘿嘿。)

尼泊尔的洒红节一般在每年的3月左右,但时间不固定,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网址,可以查到世界各国每年一些重要节日的具体时间,非常好用。
叫我雷轰:【洒红节注意事项】
良心提示下,洒红节狂欢虽好,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这个节日人很多,也是发生过一些踩踏事故的。
此外,女生最好注意下咸猪手,虽然大部分人是真的在狂欢,但也不乏一些市井之徒在里面揩油打酱油的。
在洒红节上拍照是件很对不起相机的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事先给你的相机做好保护措施,虽然伤害在所难免,但却可以避免一些“毁灭性”的意外。
洒红节当天,建议大家准备一身不要的衣服,过完节可以直接扔掉那种。强烈建议上身选白色T恤或衬衣,因为这样你最能变得五颜六色。

最后,在说些关于尼泊尔洒红节的攻略性内容。
一般洒红节的狂欢地点是在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及周围,而狂欢时间是中午11点到下午6点左右。不过一定要注意,如果没有提前占到一个有利位置,那你可能只能从人群的缝隙里看大家狂欢了,想要拍照更是难上加难。
比如我,为了拍照到处走,不停换地方,但其实当你换了一个角度和位置时,你会发现基本不可能占到理想的机位,甚至位置都没有。而我们中午2点多花了半个多小时吃了午饭再回杜巴广场时,更是只能在人群后看表演了,悲催……
当然,其实在早上10点左右,也会有少部分人会到杜巴广场玩,但这些基本都是一些外国游客(包括中国游客)。

洒红节当天很多当地人一大早就会出来摆摊卖彩粉,价格其实不算便宜,一般一小包就要人民币5元左右,其实也不够你爽几把的。而且这个价格还并非游客价,我看到很多本地人买彩粉也是这个价。

洒红节这天,虽然狂欢一般是在中午12点左右开始,但是早上会有很多人到寺庙去祈福(比平时人更多)

我们一大早就跑到了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想的是清晨光线好,可以在这里多拍一些洒红节的好照片。结果到了后才发现,广场上几乎看不到玩彩粉的人,我还一度怀疑,难道尼泊尔人对洒红节就像我们对春节一样,已然没有了热情么?大家的生活感觉还是像平日里一样,不同的是,不少人脸上或多或少都涂了一些彩粉。也许是我们的心情原因,虽然没有看到玩彩粉的人群,但空气里确实到处都弥漫着一种节日的气氛。

还是有不少人,一大早就出来的,不过感觉他们只是脸上涂了彩粉,一起出来祈福拍照等等,并没有疯狂的在狂欢……
这张图个人很喜欢,这一张张相似的面孔,让你不会怀疑他们来自同一个家族;而每个人的笑容都如此美丽自然,让你明白幸福感在这个国度不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