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理,只谈生活

2014年7月6日我又来了,这次只为大理,只谈生活。选择住大理古城,一是因为这里气候很舒适,生活便利,文化气息较符合我们的口味;二则之前我们来过这里,印象很好,也比较熟悉,而四年前我们匆匆而过。
       在大理我们住的是洱海门前的大院子村,这个村以前客栈很少,现在慢慢的发展了起来,随处可见在建的客栈的踪影,大院子村的住宿价格还是挺便宜的,一个月1500-2000的客栈应该不难找。而这次我们住的是青年客栈,选择青年客栈的好处是这里可以自己买菜做饭,可以认识一些聊得来得朋友,缺点是有时候会有点吵,当然对于背包客来讲,这就无所谓了。

大理,只谈生活
      吃,个人觉得大理的消费实在便宜,我大概估算了一下,厦门的消费是大理的1.5倍(自己买菜做饭),更重要的是大理的食材比较好,吃起来比较地道,就如猪肉,感觉就是厦门的土猪肉级别了。大院子村里面有个小菜市场,离我住的地方走出去也就300米左右,每天下午4点多才陆续开市,所以买菜做饭很是方便。云南的太阳很晚才下山,基本上晚上8点,天都还亮着的,然后吃饭在这边好像就顺理成章的延迟推后了。第一天到昆明的时候朋友说一起吃饭,结果开饭都晚上8点半了,把我给饿的。那么晚吃饭,然后吃完又开始夜生活,第二天早上睡到快中午,早饭午饭一起吃,这是很多到大理的年轻人的生活规律。
在大理经常是5,6个人一起吃饭,最多得时候我算了一下有11个人,站着的,坐着的,还挺热闹:

云南的太阳很毒,但吹着的风却是凉爽的,一年四季基本上不需要用到空调,有时想:全中国都这样的话,那空调厂商还有饭吃吗。住在大理,每天单纯的享受这里的凉爽,然后看着厦门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叫热叫热着。每天一大早就带着久久逛逛古城,然后买点菜回来,与客栈的驴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大理,只谈生活

旅行过程中,总是可以认识好多朋友,这经常为旅行增加了很多色彩,在要离开大理的最后一天晚上,突然感觉有点舍不得,躺在床上想,我舍不得的是什么呢,这里的风景,还是其他?然后意识到,舍不得的是这种生活,这里的朋友氛围。每天早上醒来,碰到家明拿着牙膏牙刷,还没睡醒的样子说声郑哥早的样子,然后抱着久久下楼,多多喊着久久、久久的笑脸。然后是她们说的有味道的三路,顶着一头菜花,出来酷酷的笑一下,................,这就像一场戏一样,每个人都在生活里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每天一一上场丰富着这场戏的各种剧情。但离开总是为了下一场戏的开演,所以第二天该继续生活的生活,该走走,义无反顾。
刘三路,在客栈已经待了快一年,对音乐很是热爱,会打鼓,还自己制作了一个长管,可以吹出有节奏的音律,然后对美术居然也有一套,用海娜画的一些图腾很是漂亮,最重要的是热爱生活。在大理没事的时候和三路学打鼓,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自己对音律极其没感觉。回来以后也买了一个非洲鼓,没事的时候打发打发时间。因为我两属于同龄人,聊的比较来,有事没事就喝上一两瓶啤酒,说到啤酒,大理好喝的啤酒是老挝黑啤,有去的朋友可以试看看。三路此人还是比较好玩的,他说小时候跟70后玩,读书的时候跟80后一起玩,现在则是跟90后一起玩(因为跟他一起在人民路上玩音乐的几个人都是90后)。看他这么有味道,难怪男女老少皆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