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巴哈马Bahamas)在天堂岛吻一只海豚,在粉色沙滩骑一匹马,在加勒比拥抱阳光

题记

对于巴哈马这个岛国的渴望,初始于在网上看到的粉色沙滩和天堂岛。粉色沙滩充满少女心的色彩,还有天堂岛极尽奢华的人造景观,让我都心里痒痒的。巴哈马在国内去的人比较少,因为从国内飞的话航程实在太久。不过如果是居住在美国的话,去巴哈马很方便,那里离佛罗里达也就两三个小时的飞机,从东海岸其他城市出发,也一般转一次机就能到达。

六月初夏,正好是我的生日,本着想把生日过的特别一点的愿望,我们出发啦~

出行准备巴哈马(Bahamas)不是巴拿马(Panama),巴拿马不是巴哈马!巴拿马是位于中美洲的一个国家,而巴哈马则是位于加勒比海,离佛罗里达很近的一个岛国。订机票的时候可不要搞错了哈哈哈~

巴哈马所在的加勒比海是度假胜地,这里的海在阳光下呈现耀眼的蓝绿色,仿佛宝石一样闪闪发光。除了大海和椰子树,巴哈马还有猪岛、蜥蜴岛、粉色沙滩等美景。

行程:
Day1:巴尔的摩 —— 拿骚 ——天堂岛
            在天堂岛转转、拍拍照
Day2:天堂岛
            天堂岛水上乐园、海豚湾
Day3:天堂岛
            继续闲晃
Day4:天堂岛 —— 拿骚
            逛拿骚商业区、海盗博物馆
Day5:拿骚 —— 粉色沙滩
            粉色沙滩晒太阳、骑大马
Day6:拿骚 —— Staniel Key
            猪岛、蜥蜴岛、浮潜等
Day7:拿骚 —— 巴尔的摩

这次因为是铁了心去度假,所以行程安排的松松的,有很多时间都在闲晃和无所事事。巴哈马因为天气炎热,所以不适合行程太满,整天在外面,因为很有可能会虚脱或中暑的……

巴哈马每天天气都差不多,早上的时候一般是阴天,一般还会下点雨,但是上午九十点钟的时候就开始放晴,这时候去玩儿正好;中午的时候非常热&非常晒,但是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一般又会阴,然后又会下雨,再之后继续放晴或者继续阴着,气温就又会好一些~因为地处加勒比海,所以气候非常潮湿,有一种呼吸间都是水的感觉~有些人会受不了,但我还挺喜欢这种潮湿的气候的,因为皮肤会变得水当当哈哈~

巴哈马在我去过的地方里,算是一个消费很高的目的地。我们这回一周的行程,大大小小的花费加起来也有不少,大部分都在住宿和交通上,尤其是去小岛的飞机,往返一般都需300美金左右。 衣物:建议带纯色的长裙、阔腿裤;露肩/露背的裙子;颜色鲜亮的首饰,最好是便宜的,碰到海水褪色不心疼,用一次就可以丢掉的,比如ZARA等牌子的首饰。

必备:墨镜、防晒霜、高SPF值防水防晒霜、帽子、不怕水的人字拖(果冻人字拖就可以,但是沾水了会很滑)

食物:天堂岛上普遍吃的很贵,而且也不一定好吃。我们试了亚特兰蒂斯里的一些餐厅,都感觉一般;亚特兰蒂斯外面有一些pizza和快餐,价钱还比较公道。拿骚选择会多好多,有几家中国菜,hilton旁边的夏宫味道非常正宗,就是比较贵;商业区里的餐厅很多,有一家吃西班牙的Tapas也不错。总的来说,巴哈马吃的会比美国贵一些。

住宿:因为住在美国,所以住宿参考的主要是Expedia、Travelocity等美国常用的旅行网站。

天堂岛住宿:天堂岛毗邻首都拿骚(Nassau),由一条公路桥相连。整个岛不大,呈细长型,上面最主要的酒店及景点便是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Hotel),几乎所有来巴哈马的人都会来这里,我们在天堂岛就住在这家酒店,在之后的游记中会着重介绍。除了这家酒店,小小的岛上还有很多家价位和风格不同的酒店可供选择。

拿骚住宿: 天堂岛的住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贵,但是主岛拿骚就有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从高端酒店到普通的民宿或者青年旅社都有。我们选择的是Hilton酒店,位置很好,在比较繁华的地方。酒店干净漂亮,是殖民地时期的建筑风格。总的来说在拿骚住不用太在乎在哪一片,因为比较美的风景都在其他的小岛上,所以拿骚更多被用来作为中转站。

其他岛住宿:嫌拿骚和天堂岛人太多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别的岛上面住几天。别的小岛虽然没有很豪华的酒店,但是看起来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没有多少游客,很情景,景色又非常好。我们在去粉色沙滩(哈勃岛)和猪岛附近(Staniel Key)看到的旅店都非常漂亮,小清新的彩色建筑风格,和蓝绿色的海非常相衬。

打车/租车:巴哈马当地特色,打车不打表,都是一口价。不过打车的价格还算比较规范,而且在很多酒店门口会写着去机场及主要景点的打车费用。我们全程没有租车,因为主要都去了需要坐飞机的外岛玩儿,租车没什么用。

往返美国:持有美国签证可以免签往返巴哈马,而且现在中国护照好像也免签了,还是挺方便的。对于持有美国学生签证的人来说,记得确认签证和I20都没有过期,否则无法返回美国境内。
飞到拿骚时是中午刚过,机场很小一只,出机场前可以去咨询台拿一些宣传册,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尽管问。巴哈马旅游业是支柱产业,旅游服务都做的比较好~

去酒店前先让司机师傅带着去了一家饭店吃饭,不过去了才发现,很明显是专做游客生意的= =。不排除有司机合作拉客的嫌疑,所以如果想吃饭又没做攻略的人,建议去拿骚市中心吃,那边选择比较多。

快饿扁的时候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就算性价比超低也还是吃吃吃~

巴哈马当地食物很简单,炸炸炸一切,包括炸薯条、炸鸡、炸丸子,反正就各种炸。如此高热量的食物,难怪当地人大都胖胖的。

这片就是临近海边的一排小饭店,感觉都是做游客生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