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的西北!]航拍视角下的神秘与绝地!(内含旅行MV和大量GIF动图)

已经是傍晚时分,太阳渐渐下山。此时整个景区的颜色也像是洒满金色般浓郁起来。
这个时候正值一天中最佳的拍照时机,作为热爱摄影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但发现其实在西北不一定在日落时分,就足以获得好的画面效果。反而在日落时候,万里无云,也不易获得火烧云的绚烂效果。。

趁着天还没完全暗下来,我又跑回湖边记录下落日。可惜位置并不朝向西边,无法捕捉到太阳,只能借着余晖拍摄。此时的青海湖依旧平静的如一面明镜。把所有的一切都反射出相同的模样。

在沙岛的海滩上,飞起着一艘巨大的木船。不知道这首船是否曾经航行在这片美丽的青海湖上。不过我想,青海湖也用不上如此体积的巨舰吧。或许它只是一个给游客休闲栖息所建造的场地,但如论如何,从高空视角向下看,一切都如电影画面般浩瀚。

在德令哈短暂过夜后,第二天的安排,基本上可以用三个字概括——“无人区”。
传统的西北大环线,从西宁出发,沿着青海省直到敦煌的这一段行程,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过后,基本上便没有太过出名的景点。大部分人会选择在长途奔袭到大柴旦镇过夜。然而我们,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在这一段路上的安排可以说是本次全程换线最精彩的地方。。!
一般经过德令哈,有些旅客会选择可鲁克湖、托素湖、外星人遗址等途径地点,但之前查阅过资料后发现景色普通。这段路基本上以戈壁为主,而茫茫的戈壁在我们看来,确实更具魅力的地方。
1、由于车少人稀,再加上多为国道,在这里拍摄公路大片再合适不过,苍茫的感觉在别处无法获得。
2、我们在做行程准备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带陡峭坡度的公路,画面巍然壮观。这种公路在国内几乎很少见,多出现于美国各种西部大片中。。这次被我们挖掘到了。
3、水上雅丹魔鬼城。很多前往雅丹地貌观赏的游客,大都会去敦煌附近的雅丹魔鬼城。陆地上的魔鬼城固然霸气,但位于青海的水上雅丹地貌,更具有魔幻色彩。。
4、还有一处无人区的雅丹地貌,像是成千上万个小土坡组成,神奇之极。

经过德令哈,无际的戈壁重复出现在眼前,附上海子在三十年前于此创作的精美小诗一首。。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