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在沙滩溜达时候遇上了阿孟,一个潜水、冲浪教练,哥们以前特牛X的开着一台三铃70CC的摩托跑遍了中国,四年前,来到了这里就留下来了。开了家客栈,叫八毫米,我想着

D10潜水、冲浪
和阿孟约着今天十点出发去潜水地方,但凌晨3点才睡,早上怕起不来把窗帘拉开来说,结果7点多就起床了,才睡了四个小时。再睡又怕睡过了,只能起来吃份早餐,然后等着阿孟过来接我。

熬到阿孟过来了,这货开着飞车带我去潜水的地方,就在海棠湾免税店边上的酒店里,一进到去就特高大上的感觉,把我扔到那里了,他就忙着他的事去了,让我完事直接回客栈找他,开始学冲浪。

到达的时候已经十点半,把费用交了以后,开始安排时间,需要等到12点教练才有时间,闲着无聊本来想找老板聊聊天,结果发现他也在忙着接待客人,就一个人溜达,好不容易熬到12点,终于轮到了我,不得不说这里虽然收费比大多潜水地方贵,可是这里是有两个小时的课程,前一小时讲解理论知识,告诉你每一个部件都怎么用,接着先从泳池进行开始让你体验潜水的感觉,这样让你真正下水时心里不会慌张。不过作为一名菜鸟,在我直接踏入深水区的时候还是慌张了,还好这里都是一对一的训练,他会在旁边一直保护着你,直接你适用了才慢慢带你下水,我的教练叫“阿胜”,他就在旁边一直保护着手忙脚乱的我。直到慢慢适应后开始带我深处,说是深处其实最深也不过五米,对于新手来说是最合适的,因为在露天海洋馆里,也不会有暗流什么。

当我慢慢开始适应后,胆子也越来越肥,一个人游在前面,他在后面保驾护航,在这里都是一瓶气用到安全线的时候就会让你上岸,我在水下潜了大概40分钟左右吧,因为新手,都会大口大口的吸吐,所以空气用得快。刚刚才找到点感觉就要上岸了,觉得不过瘾,找老板商量了再加一瓶气,然后他看我人还不错还给我打了个五折,不过需要休息半个小时才能重新下水。
那时候已经快两点了,老板娘人特好,怕我饿着给了我一份盒饭,说吃饱了一会才能接着游。我这人也是不客气拿起就吃,完事后背上气瓶,直接下水,这次没有了第一次的那种慌张感,可以在水里好好的和那些鱼儿玩,从视频中就可以看出,还不断的在温习刚刚阿胜教的方法。他们都以为我之前就潜过好几回水了,得知我是第一次都挺吃惊的。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发第二瓶气用完的时候,已经3点多,我就知道肯定会有很多个未接电话,因为还约了阿孟给我上冲浪课,换过衣服,直接飞车回客栈找阿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