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飘雪的美瑛

实用信息:

住宿:
富良野-Furano Natulux Hotel,1500RMB/晚
就在富良野JR站旁,交通方便,房间舒适,酒店设计时尚,早餐也不错。但如果你的活动是滑雪和精灵露台,最好选择还是住在富良野新王子酒店。可但是,那里也贵呀,住在Natulux的话,单程打出租车去新王子酒店大概2000日元,所以也是个不错选择!

美瑛-Shiki Shinra民宿,1700RMB/晚,包含半天photo tour
惊艳!住宿温馨方便,安静,Moribe-san英语也不错,交流无障碍。主要是晚餐太好吃了!photo tour个人感觉有点走马观花,毕竟时间有限,如果你时间不是很赶,建议多住两天,让Moribe-san开车带着你多走几个地方,往更远走走,收获会更大!
餐饮:
新王子酒店餐厅-圣诞前夜晚餐在这里吃的,西餐,味道不错,参考价格来说,只能说还行,没有太多印象了;
新王子酒店滑雪便餐-在租雪具旁边,主要吃咖喱猪扒饭,也许摔的饿了,觉得特好吃,吃得一粒米都没剩!
美瑛民宿-好~真好!
美瑛JR旁的拉面-据房东说很棒,很有名,不过拉面对于我来说都差不多,都觉得挺好吃,所以,没什么特别的印象。
交通:
从旭川机场可以称作巴士,这个巴士是从旭川JR站,经过旭川机场、美瑛、上富良野、中富良野、富良野,最后到达新王子酒店。所以我们在旭川、美瑛和富良野主要是靠这线BUS。不过提前查好时刻表,冬季1个多小时才有一班,计划好自己的行程;
摄影Tips:
1.        精灵露台在冬季特别美,尤其夜景,准备好三脚架,能拍出画质更好的夜景照片;
2.        滑雪时不太适合携带相机,尤其你像我一样总用躺下来刹车的~
3.        美瑛的景色或近或远,所以一个长焦一个广角都需要,不用太广,24mm足够了;

其他注意事项:
1.        雪具租赁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包括你的身高体重等详细数据都有记录,以便给你提供最适合你的器具,可以选择全包,也可以分项租赁,分时间长短。具体发邮件咨询:info@spfurano.com或者前往网站:2.        详情教练的最好提前预约,因为比较抢手;
3.        美瑛夏季可以骑行游览,但冬季最好让房东开车载着;
4.        时刻关注列车时刻,冬季北海道受天气影响,交通会有延误甚至取消的风险;
5.        精灵露台20:45关门,有些店铺更早就有可能停止营业了,所以预留好充足时间,森之时计咖啡馆游客较多,有排队的可能性;

南山Nathan 雪 北海道 圣诞 元旦野性北国摄影之旅
二、野性道东,网走-阿寒-钏路
道东那片广阔的土地,简直就是大自然的代名词。这里没有札幌和旭川的城市繁华景象,没有富良野和美瑛的浪漫气息,它只有粗旷的山川湖泊和一草一木一只鸟,道东用最直接的广阔将你环绕。

这里交通不太方便,尤其在冬日,但那又何妨?看看车外的风景,目光所及的每一处都是美好。写这段文字时距离我从北海道回来已经半个月有余,有些细节和景色似乎都已模糊,但当我坐下来,没有马上敲起键盘,而是用半个小时慢慢回忆道东,不需费力,我立马将自己沉浸在了一片静谧的大自然中,一点不骗你,我此时是激动得浑身鸡皮疙瘩,在写接下来的文字。

南山Nathan 雪 北海道 圣诞 元旦野性北国摄影之旅

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是北海道给我带来突如其来的惊喜,是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般山川湖泊中只有我们一辆车穿行其间的那种孤独感,和独享这片天堂之地的幸福感!

行前最担心的就是道东的交通,在冬日班次很少,一旦遇上暴雪,更加难以预测,所以我索性联系了当地提供包车服务的公司,在老板Mizuoka-san热心的建议下,3天的行程相当舒适和愉快。

从旭川前往屈斜路湖没有直达的JR,因此Mizuoka-san建议我们当晚先住在网走,包车行程第一天早上他派车去网走接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包括美幌,屈斜路湖沿途的温泉,砂汤,最后送到民宿;第二天从民宿出来前往摩周湖,中午送到阿寒湖畔的酒店,享受这里的温泉和酒店;第三天一早从阿寒湖出发一路向南观看丹顶鹤,中午送到钏路车站,我们乘坐JR直接回札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