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国丨纪念那些无惧风雨泛滥情怀的日子

微博&公众号:一粒南瓜酱
▲About This Trip
从伦敦回国以后发现自己的生物钟颠三倒四,10天的旅程对我来说不算长也不算短,恰恰可以记得每一天的心情与体验。
半年前Coldplay发行了筹备两年的新专辑《A head full of dreams》开始世界巡回,在主场伦敦看一场CP的演唱会绝对是我的人生清单的第一位,毫不犹豫的让朋友帮我预定了演唱会的门票,山芋叔,Im coming,只为这一个理由,足矣让我展开一段新的旅程。
F听说了我这份“立即下单“的行程后表示马上要加入我,于是我这位常年居住在巴黎的好闺蜜为了见我收拾了一大堆资料去办英签,以便同我一起在初春伦敦大街上吹冷风。
▲ Visa
具体的签证细节不介绍了,某宝更全面更具体还有专人为您解答,来说说办理签证的一些感受,其实找代理收的中介费真的不多200到300左右吧,他们干的事也不多帮你核实材料&翻译资料。
给大家一点小Tips:
1、本人需要携带材料去领事馆录入指纹(非面签)。
2、递签录指纹前需要网上预约时间(代理会帮您预约)但是是毫无意义的预约,去了还是要等等等,当然+300rmb可以走快速通道,就是这么简单暴力直接明了。
3、关于出签后护照可以自取&邮寄&短信提醒。(毫无意义的短信)
▲ Airplane
往返伦敦最常选择的有两家
航空公司。
英国航空:往返一般在6000+左右,偶尔会有打折4000+就能买到;优势:服务好、
直飞 。劣势:据说酒鬼多、价格高。
国泰航空:往返通常在4000+左右,优势:价格低,服务还不错。劣势:香港中转。

一个简单的理由,一面允许入境的VISA,一张承载你的机票。
这段旅行就可以开始了。

来之前无数次的听朋友抱怨伦敦的交通,复杂的地铁线路、昂贵的票价,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我却对它偏爱。
伦敦的地铁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景点,不推荐买一日卡因为各个区的卡价位不一容易搞混,比较复杂,Oyster非常好用,退卡还会返还现金与余额,地铁站内都能找到加值机,也可以使用银行卡充值。
伦敦的地铁线路每条都有自己的名称,例如:victoria、northern......换乘也并不复杂,googlemap帮你解决一切。唯一比较麻烦的应该就是kingcross站了,我只在这一站迷路过,后面我会详细说明。
▲银行卡
英国同大多欧洲国家一样,不用带太多现金,一张银行卡足矣,推荐大家办理某行的单币芯片卡,一定要是芯片卡!!我带了两张卡芯片卡刷爆了以后发现欧洲人并不会用非芯片的卡....痛苦......
▲通讯
某宝购买的giffgaff电话卡里面有15胖的额度,需要在网上自选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