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赤坎古镇上骑楼林立。骑楼一般一楼都作为商铺,二楼居住,也是最早的商住两用房。 作为一种岭南地区特有的建筑风格,骑楼不但可以让行人免受风吹日晒之苦,又能最大化利用一楼的公共空间。

联票6个景点之一的赤坎影视城也由于装修升级而未开放。但说是不开放,但我还是硬生生看到一群人簇拥着一位不知道哪里来的领导进去了。。。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在开平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电影《让子弹飞》中的元素,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文化产业对旅游产业的带动力是非常巨大的。

到了日落时分,小镇的灯光都逐渐点亮,这时的古镇有着别一样的魅力~

如果单看这一个角度,是不是有民国老上海的气息?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逛完古镇,我们驱车回广州。临行前加满的邮箱,往返一趟还剩下将近三分之一的油,百公里耗油控制在5L左右。如果以后去长途自驾,开卡罗拉的话,油费就能省下不少钱

两个小时后,又回到了这座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

旅途无论长短总会结束。当觉得生活厌倦了,就该出去走走。但旅行并不是目的,而是生活的调味剂。说到底,我们更应该认真对待的不是旅行本身,而是精彩的旅途结束后,如何填满更加充实的生活。

开平碉楼自驾行程推荐
这次我们的行程采用2天1晚,主要的碉楼景点都去了。如果休闲游的话,建议多安排一天,时间就更佳灵活。

2天1晚
周六早上从广州出发,下午游览自力村和赤坎古镇,晚上宿在康桥温泉度假村。
周日早上在度假村享受温泉浴,下午游览锦江里和马降龙,晚上回程。

3天2晚 (时间充裕,带小孩或者老人出行,偏重度假休闲游)
周五下午从广州出发,晚上宿康桥温泉度假村。
周六早上游览自力村,立园,下午游览赤坎古镇后可以早点回酒店泡温泉。
周日睡到自然醒,早上泡温泉,下午游览锦江里和马降龙,晚上路过开平市后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