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登鹿角梁 访大寺

弯弯曲曲下到此处,对讲机里却再也呼叫不到后队的声音。全队停下,开始等待。天色已晚,看看路程,还有漫长的距离。天黑行路,无疑增加风险。寒大神果断决定,留他等候后队,我继续带大家先行。或许是为了等他的牵挂,等他的“家人”。哪怕只是远远看一眼,知道她平安,即使他身边有人陪伴,依然初心不改。他在时光的彼岸眺望,把淡淡的相遇,描画进深刻的记忆。生命里种下一段回忆,隔山跨水,这一次的行程,只为与你相遇,在暗香浮动的时光里,细细描画与你初见的模样,时光美好,相逢如诗如画,等待,春风吹过缕缕花香。等你从我眼前经过!大神,我们先行了,等你的女神从你眼前经过吧,幸福时刻总会到来的。

登鹿角梁  访大寺
石头,驿站。急切的想要到达。

约七点过一点,一直下行,到此处,眼前忽然豁然开朗,那满山遍野的芳草,一片片的芦苇,散落其间的土坯房,就是她了,我们梦中的桃源仙境。
或许是时间正好,那是大寺最美最能令人怦然心动的时候。

登鹿角梁  访大寺
鲜花是春天的装扮师。没有鲜花,也就无所谓春天。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着山川,装饰着原野,它是春天的装扮师,将大地打扮得花枝招展,妩媚无比。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石头家在一株怒放的花树下。
我不能说这个地方是世外桃源,
因为她还在我们的凡间,
我不能说这个地方美到尖叫,
因为她还食人间烟火。
我不能说这个地方非去不可,
因为她本不想被世人打扰。

登鹿角梁  访大寺

石头哥哥专门为我们留的单间,15人的单间。大气。之前与石头哥联系,说好要吃炒菜的,石头哥专门下山买了菜和啤酒,可惜当晚他家人太多,顾不上炒菜。石头哥一脸的歉疚,不停的道歉,说心里过意不去,没有让我们吃好。没关系,石头兄,面片很好吃,下次说不定还会再来,后会有期吧。
到石头家安顿好,吃过热腾腾的面片,天色已黑,后面的队友还没到登鹿角梁  访大寺 来。我默默拿起头灯,向黑黢黢的山上走去。谁知刚上坡,就遇到了枣阳的四名队友,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忙询问最后的一名队员在哪里,是不是不远了,得到的回答却是更让人担心,说不仅远,还很远。值得安慰的是,两名经验丰富体力充沛的收队一直紧紧的陪在她身边。这时男人们也都带着头灯追了上来,并蹭蹭蹭的越过我冲了过去,瞬间把我甩的不见身影。山里的夜漆黑的令人恐惧,独自一个女人,各种恐怖的景象开始在脑海里上演,不敢继续再走了,找了一个能远远看见灯光的地方,独自坐下,望眼欲穿的等着毛毛雨的到来。因为过节,进山的人很多,一听见人声,赶紧惊喜的站起来询问是不是自己的人,不是。就给别人指明道路,再继续等。不知道多少个惊喜,多少个失望,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终于等到了熟悉的身影。像迎接凯旋的英雄一样,引入家门。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这一路的辛苦可想而知。

第二天一早在石头家合了影,大家精神抖擞的又踏上了驴途。今天的常规路途是要从大寺三组,穿过大寺二组,经过大寺一组,顺弯弯曲曲的高冠峪河出山。而另外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切到大寺一组,距离缩短了三分之一。
我一向是个不爱走常规路线的人。想想昨天后队走的艰难,能少走一些路,也节省了他们的体力,又少了许多等候的时间,让整个队伍集中一些。于是选择了这条大家不常走的路。路过一户老人家门口时,老爷爷好心的提醒我们,你们知道路吧?那条路好多年没人走过了。刚开始时,路迹还很明显,有搭好的木棍桥。走了一会儿,山深林密,春天疯长的树枝早已挡住了人迹罕至的小道。在前开路的寒大神明显有些疲惫,我问他能走吧?他无奈的说,你是领队,你说了算。脑海里立刻想起了师傅的叮咛,一个优秀的领队,必须要当机立断,做出正确的判断。想想这个队伍,虽说体力都还不错,可是大部分是新驴,很多户外的理念一知半解。开路的事也只有寒大神一人可以承担,可是人的体力毕竟有限,开路可是个累死人的活,不知道的人既不领情,还会抱怨。我立刻决定,原路返回,走常规路线。师傅每天给我上课,讲各种户外知识,器械使用,路线安排,团队协调。。。。。。要我要用一个优秀领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一贯我行我素,天马行空惯了的人,从来没想过当什么领队,只想掌握这些知识,自己可以随意行天涯罢了。师傅也发现我漫不经心的听着,却从不认真去做。可是每天的“啰嗦”,还是潜移默化的植入了心里。在这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果断回撤。感谢师傅如此用心的栽培,经此一事,更明白了师傅的良苦用心。
登鹿角梁  访大寺

鲜花铺就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