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の最北

函馆的夜景还是模糊点更好。。。
函馆住宿:
Guesthouse Hakodate Bay
12-5 ōtemachi, 大手町 Hakodate-shi, Hokkaidō 040-0064, Japan
这里对于年轻小朋友舍得折腾的还是很不错的,离函馆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

北海道の最北
又一次在飞机上打开了googlemap,很奇怪,这次又能在客舱里接收到GPS的信号。
因为是坐在机舱的右侧,我在任何地方都无法查询到飞机的航线,因为这条航线本来就是已经非常冷门的了,国内APP连这条航线都搜不到,ANA执飞的飞机也是一架老爷飞机。

出利尻岛Rishiri机场之前完全不知道外面我应该怎么去我订房的地方,这个航站楼确实绝对是世界级最小的航站楼,应该说大量的这种小岛的机场的航站楼都是这么小的,之前在Legazpi和Coron都是类似差不多的。但当我走出航站楼左转后,第一没有看见出租车,第二呢对这个BUS到底往哪儿开也是完全没有头绪的,就在这个时候,我身后传出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带着疑问的语气在叫到“Li桑?"(这是第一次听见日本人称呼我的名字,“桑”是先生的意思)我也很犹豫地回答道“I'm Li"。就在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住的这个地方是知道我什么时候到达的,所以他们负责机场接机,离开的时候也是送码头或者送机场。

北海道の最北
当我坐上了面包车,飞驰在环岛公路的时候才感觉到,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日本,干净,风比较大,但是空气是无敌的好。(故事后面的斋藤先生曾经问过我知不知道路边的这些杆子和箭头是什么意思,我直接回答不知道,哈哈。他告诉我这个是因为维度太高,这里冬天几乎都是被雪覆盖着,所以道路的安全问题成了重点,日本人就用这个杆子和箭头标注车行道和人行道的边界,免得怕车辆行驶到了人行道上面去或者直接开出道路。)

这些照片都是那手机顺手拍的,虽然色彩和画质不是特别美,但出机场后飞奔在这条路上真的是飞驰棒的感觉。

男主人的天文望远镜。

北海道の最北
这就是我的房间的窗户外的场景(垃圾iPhone6直出),蛮舒服的,但是想想现在我写游记的季节,利尻岛早已被冰雪覆盖了,住在这里的人也得每天靠生火取暖,在他家里和后院外都能看见非常多的木柴(我猜这些木材是来自北方的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