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の最北

到达的时间是下午2点左右,我不希望浪费掉这半天的时间待在房间里休息,所以强大的兴奋感打败了身体的疲惫,花了800日元(人民币大概50元)在这个住的地方租了一辆帅气的山地车开始了单车步道之旅,目的地是姬沼(这是一个必须在阳光好、云少的时候能看见山顶的时候去了才会觉得不错的地方)。

从一开始就赞叹当地政府舍得花钱,在这个北方小岛小半年靠少量旅游业和渔业支撑的小岛,能修这么棒的一条步道。

北海道の最北

架起三脚架拿出遥控器开始了自拍模式。。。这张照片拍摄的时候有乌鸦叼走了我的一瓶喷雾,是我在旅行的时候必备的东西,因为偶尔鼻炎复发的时候非常有用。(现在在墨尔本感冒了鼻涕流了一桶。。。可恶的乌鸦!)

这个山腰的拱桥是连着的两座,如果坐渡轮能看见的,再次惊叹当地政府太舍得花钱了。

顺便说一下小技巧:当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三脚架和遥控器就成了“救命稻草”,记得把快门模式调成高速连拍,然后对角点找好,这样人在前面走的时候手里的遥控器不停地按就好,动作表情尽量保持自然就好。

Panoramic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太阳角度非常低的时候,马上就要落山了,而我忘记了房东的警告,前方隧道在修整,我是无法沿着公路过去的。我拍照的时候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之后非常痛苦。由于我无法沿着海岸线回去,只能两个选择,要么从沿着另一个方向的海岸线走骑行45公里,要么从山上的步道返回,但是天黑了山上的路是没有灯的,而且有很多段都是很陡的路,身心巨爆疲惫的我两个选择都不想做,有不能弃车而逃,内心滴血地考虑了10分钟之后我还是决定从山上的步道返回,这辈子都备有那么崩溃过,天几乎完全黑掉了山上没有任何灯光,一个人在山里面骑行到大腿抽筋。
花了近一个半小时以龟速前行,最后安全到达了我住的地方。